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校园网安全管理制度三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我校校园网是集信息教学、校园管理、教育科研于一体的综合性网络,为保证校园网络的正常运转,保证我校教育科研的正常进行,保证合法使用互联网资源,特制定本制度。
  一、总则
  校园网络的安全管理,应当保障计算机网络设备和配套设施的安全,保障信息的安全,运行环境的安全。
  校园网的所有工作人员及用户必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暂行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系统安全保护条例》及《计算机信息系统国际联网保密管理规定》等法规,遵守校园网规定。
  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利用计算机的网络从事危害国家利益集体利益和公民合法利益的活动,不得制作、查阅、复制和传播有碍社会治安及有损学生健康的信息,不得危害计算机网络及信息系统的安全。
  二、网络系统管理
  (一)在校园网上不允许进行任何干扰网络用户,破坏网络服务和破坏网络设备的活动。
  (二)安全管理员工职责:负责校园网络安全和信息安全工作,对在校园网上网的用户进行有关的信息安全和网络安全教育。
  (三)尊重知识产权,不得在与外界交流过程中未经课件创作者同意擅自分发、传播教师的课件和论文等内容。
  (四)不得擅自将教师用机、办公用机转让给学生使用,不得接纳非本校工作人员使用校内计算机上网。
  (五)严禁制造和输入计算机病毒以及出于兴趣使用任何黑客程序危害计算机信息系统的安全。
  (六)为了保持网络带宽的合理利用,工作时间禁止BT下载和MP3等娱乐性软件,禁止工作时间内网上聊天、下棋打游戏以及其他与教育科研无关的娱乐活动。
  三、处罚办法
  (一)违反本办法规定,由学校给予警告或者停机整顿,并视情况给予一定的经济处罚,情节严重的取消共享资格。
  (二)违反本规定,给国家、集体或者他人财产造成损失的应当依法承担民事责任。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校园之星”评选细则    下一篇:校园网站安全应急预案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