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施工安全问题注意事项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施工期间,安全问题是头等大事,必须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并采取有效的措施,加以防范。
  一、上课期间,尽量关好门窗,减少噪音的影响,教育学生不要有意注意施工的情况,不有意去看,或有意去听。减少对施工的注意力。教师课堂要引导学生,组织好教学。
  二、师生不得进入施工现场或施工操作区域(学生严禁进入施工区),不在大门口一带活动或逗留。有要事必须经过时要快速离开。
  三、因施工需要,施工队要在校门口西侧要进行施工操作,同时还要经过校门口运送施工材料,因此,要求师生在上下班经过学校门口时一定要多长个眼色,要看有没有车辆经过,是否正在装卸运送材料,防止被车辆或建筑材料撞伤或挂伤,同时还要看看当时吊车是否正在上空转运材料,如在时,要停止通过,等吊车转过时再通过。严禁从吊车所吊货物底下穿过;门口如果当时正在装卸货物,影响到通过时,要等到安全时再通过。
  四、学校将安排干部、教师轮流在下班时间集中的时间内导行,以确保有序安全的通行(排好值日表)。
  五、学校将通过与施工方协调:
  1、 所有施工人员要做到文明施工,包括不随地乱扔杂物、烟蒂,不随地大小便。车辆要按照学校指定的地方有序的停放或摆放。
  2、 所有施工人员要把保证师生过往安全作为头等大事,一切从安全出发、从安全考虑,确保施工安全、师生安全。
  3、 施工中当早晨师生入校、中午回校和离校、下午放学集中的时间里 要停止吊车运送建材从校门口上空转运。
  4、 要定期召开安全工作碰头会,及时发现或处理相关事宜,确保施工期间不出现任何安全事故。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安全条例    下一篇:学校安全工作暂行规定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