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住宿学生安全管理制度二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加强对住宿生的安全管理,确保住宿生人身和财产安全,根据《中学生守则》、《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和《黄梅五中在校生的日常规定》,结合学校实际,特制定本安全管理制度。
  一、服从生活老师的管理和安排,自觉遵守公寓管理制度,维护公寓成员的安全和利益。
  二、自觉遵守作息时间,按时起床、就寝。在夜间就寝时间内,个人不得擅自进出,打就寝铃后,不准在室外活动,不准在室内谈笑喧哗,不做影响别人休息的事。
  三、不准在寝室使用电器,严禁将火种带入公寓,不准在床上蹦跳、打闹、玩耍。
  四、公寓大门钥锁由生活老师保管,按时开关,钥锁不得乱传,未经允许个人不得私自配钥锁。
  五、不得破坏公共设施,污染墙壁。
  六、不得留外来人员住宿,外来人员因特殊情况需留校住宿者,应由室长报班主任,宿舍管理员批准后方可住宿。
  七、学生应搞好安全防火工作,不得在寝室内使用电器,不准在宿舍内燃烧物品和蜡烛读书。
  八、定期检查学校宿舍安全工作,夜间通道安装红外线监控器,消防通道全天开通,保持安全出口的通畅。
  九、 住宿学生每期入住前,学习消防安全法,组织一次开展防火演习,遇紧急情况按预定方案紧急疏散。
  十、 服从学校安排,不得私自调换床位,严禁攀楼顶、翻墙到室外,严禁使用充电应急灯。
  十一、加强自我防盗教育,个人物品注意保管,离开宿舍关好门窗。
  十二、宿舍内严禁使用电炉、电热毯等充电加热的电器。
  十三、外出必须向宿舍老师请假,不得在外留宿。
  十四、学生生病需要在寝室内休息,及时向班主任报告,晚上遇到应急情况或生病等突发事件,应及时向宿舍老师报告。
  十五、严禁在寝室内赌博、抽烟、喝酒。
  十六、寝室人员离开寝室时,应自觉锁好门,关好窗,关好电源。
  十七、严禁在寝室内起哄,打架斗殴。
  十八、严禁携带管制刀具进入寝室。
  十九、严禁深夜溜出寝室、外出上网。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生行为安全规范    下一篇:中学食堂安全卫生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