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研活动制度二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教研活动制度
  为适应基础教育课程改革与发展的需要,使广大教师转变教育观念,增强“科研兴教、科研兴校”的意识,提高教育创新与实践水平,使教研工作规范化,特制定如下制度:
  1、 联校成立教研工作领导小组,联校校长任组长,副校长任副组长,教研组人员为小组成员,实行责任到人。
  2、 各学区按年级、学科成立教研组,由业务能力强的骨干教师任组长,每两周开展一次教研活动。
  3、 联校教研组人员不定期到一线听推门课,进行评课、调研。
  4、 承担课题的实验教师每月进行一次交流研讨活动,所形成的教科研成果如公开课、优质课、科研论文分别给予不同奖励,记入个人业务档案。
  5、 抓好校本培训,教师要养成及时反思的习惯,每周写一篇教学反思或教育随笔等。
  6、 加大对毕业班教研工作的重视程度,定期指导调研,召开研讨会。
  7、 加大对教研经费的投入,积极为外出学习、培训提供条件,添置购买教学图书、音像光盘、仪器等教学资料及设备。

此">http://www.789zx.com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研组工作量化考核实施细则    下一篇:教研组工作制度二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