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食堂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制度二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防止食物中毒或其它食源性疾患事故的发生,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制定以下管理制度。
  一、餐饮具使用前必须洗净、消毒,符合国家有关卫生标准。禁止重复使用一次性使用的餐饮具。
  二、严格把好仪器的采购关,必须到持有卫生许可证的经营单位采购食品。禁止采购腐败变质、油脂酸败、霉变、生虫、污秽不洁、混有异物或者其他感官性状异常,含有毒有害的食品及其他不符合卫生标准和要求的食品。
  三、食品贮存应当分类存放,定期检查,及时自理变质或超过保质期限的食品。
  四、食堂要及时更换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每年要按时进行健康检查。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工作时必须穿戴清洁的工作服,常剪指甲,不在食品加工和销饭时间内吸烟。
  五、严禁非食堂工作人员随意进入学校食堂的食品加工操作间及食品原料存放间,防止投毒事件的发生,确保师生用餐的卫生安全。
  六、为了加强管理,特成立食堂食品卫生安全管理领导小组。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安全事故责任追究制度二    下一篇:学生安全事故防范措施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