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校园周边环境安全治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12-21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维护学校周边良好的环境,保障师生人身和财产安全,根据学校实际,制定以下措施:

  1. 学校周边环境治理涵盖师生人身安全、食品卫生、文化娱乐活动等方面,系综合性治理,应取得有关行业主管部门和职能部门及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与通力配合。学校对周边环境应密切关注与监控,将情况适时反馈给有关部门。

  2. 学校在做好内保工作的同时,主动加强与辖区派出所、社区、工商管理、文化监管、城管等部门的联系共同抓好学校周边环境的安全治理工作。

  3. 安全值班人员除做好校内的安全巡视工作,还应注意对校园周边附近环境的巡查,发现社会盲流、恶少对学生骚扰及存有不安全因素时,积极采取措施,针对不同情况及时处置,必要时及时与“110”或派出所联系,以确保学生的生命财产不受任何侵犯。

  4. 教师要提醒学生,上、放学时注意交通安全、自觉维护社会公德和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做社会的文明人,新时代的好学生。

  5、聘请民警担任学校法制副校长,负责治安防范,交通和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每学期做1次讲座。

  6、在主要交通路口设置警告、限速、慢行、让行等交通标志及交通安全设施,公路上划人行横道。

  7、配合卫生、工商部门监督校园周边饮食单位的卫生状况,取缔非法经营的小卖部、饮食摊点。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门卫保安工作制度    下一篇:集会、早操和课间操安全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