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电教工作人员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热心于电化教育事业,根据上级要求和学校的工作计划,安排学校的电教工作,做好语音室、多媒体室、闭路电视系统控制等室在内的电教中心的各方面具体工作。

二、积极帮助各科教师使用电教手段开展电化教学,帮助他们掌握电教设备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定期对各班的电教员进行培训,对教师使用电教设备资料情况进行记录、统计,并及时将结果送交教务处。

三、认真及时做好电教器材和设施的添置、验收、登帐、编号、出借、报损等一系列保管和维护工作,每年度对帐物核对一次。

四、积极钻研业务技术、熟悉各种电教器材的性能,掌握使用和维修的基本知识和技能,提高电教设备的完好率和便用率。

五、根据学校教育、教学的需要,及时收集编(复,制、播放电教资料,逐步完善学校音像资料室。积极探索、钻研计算机辅助教学,协助各科教师制作教学课件。

六、严格执行《电教中心规则》。注意保持各室卫生,注意用电安全,每天要做好卫生打扫与线路检查等工作。

七、负责全校的广播系统及会议厅的音响设备调试及日常维护与修理工作。

八、配合学校、班级开展各项活动,在电视直播、设备调试等方面积极协助工作,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财产保管员职责    下一篇:中学试剂使用规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