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新课程课堂教学评价量表(教师用表)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新课程课堂教学评价量表(教师用表)

评为姓名:

姓名

学科

时间

授课班级

课题

等级(分值)

A指标

B指标

C评价指标

教学

设计

(25)

教学目

标(10)

1、符合学科课程标准和教材要求及学生实际。

2、明确、合理、具体、可操作性强,难易控制好。

9—10

8

6—7

3—5

教学

内容

与过

(10)

1、教学内容处理科学,学生学习活动所需要的各种相关材料与导学案准备充足,质量高,针对性强。

2、教学过程各环节没计恰当,符合学生的认知规律和教学实际,教学环境的创设既有利于学生身心健康,又有利于教学目标的实现。

9—10

8

6—7

3—5

教学

方法

与手

段(5)

l、教学方法科学灵活,新颖实用,

2、充分运用现代教学手段,恰当、形象、直观、生动;

3,重视实验教学,既培养学生的动手动脑、独立操作和观察能力,又提高学习兴趣,培养严谨的科学态度。

5

4

3

2

教学

实施

(50)

学习

活动

的指导

与调控

{20)

1、对学生的学习活动进行针对性的指导,既面向全体学生,又注意个体差异、因材施教。 2、根据教学实际创设恰当的问题情景,及时采用积极、多样的评价方式,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3、能够根据反馈信息对教学内容,教学难度进行合理调整,恰当处理偶发情况。4、课堂学习活动科学、有效,既注重教学目标的达成,又重视学生良好学习习惯的培养。

18-20

6-17

12-15

6—11

学生

活动

(20)

1、学生参与教学舌动态度积极,热情高、思维积极,自主学习的意识强、效果好。 2、课堂气氛活跃、有序,师生、生生交流平等、积极。3、全班不同层面的学生都参与学习的全过程,并进行有效的合作、探究、交流。 4、学习内容、感受体验由浅入深,学生敢于质疑问难。

18-20

16-17

12-15

6—11

教师

素养

(10)

1、具有优良的专业素养,专业水平过硬,教学理念先进,教学方法科学,教学基本功扎实 2,教学态度认真、积极,民主,课堂情绪饱满,师生关系和谐。

9—10

8

6一7

3—5

教学

效果

(25)

三维

目标

达成度

(25)

1、绝大多数学生学习积极主动,双基扎实,学习目标达成度高。 2、绝大多数学生在学习和解决问题过程中都能形成一定的能力和方法,学生学习习惯好,学习能力强。3、每位学生情感、态度,价值观等方面得到相应的发展,有进一步学习的良好愿望,能初步形成对事物正确的价值判断,

20-25

15一19

10-14

5—9

合 计

简评

注;各项累计得分90分以上为优,89—80为良,79—60为中,60分以下为差。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电教教师岗位职责    下一篇:教职工请假、考勤暂行规定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