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教师公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要讲政治,顾全大局;热爱教育事业,热爱学校;不要散布自由化信息、消极言论;不要过分追求小团体和个人利益。服从管理,维护学校的荣誉,为学校的发展做贡献。
  二、要爱岗敬业,恪尽职守;认真备课、上课,认真批改作业,面向全体学生向课堂要质量。
  三、要崇尚科学,倡导文明;不要背离科学、宣扬封建迷信;不要传播低级庸俗文化;不要打卦算命、相信法轮功邪教等伪科学。
  四、要有良好道德修养,为人师表;不要违反公共秩序、交通规则;不要不讲究卫生、破坏环境,不要见利忘义、损害公物、损害集体和他人利益。
  五、要言谈文雅,举止端庄;不要言语粗俗、蛮横无理;不要有赌博、酗酒、奢侈淫逸等不良行为;不留染怪发、穿奇装异服。
  六、要遵章守纪,依法执教;不要迟到、早退、中途离岗和压堂、误课、漏课或随意串课;不要无故不执行新课程标准、不按教学计划授课、随意加重学生课业负担;不要自由散漫、不遵守学校纪律、在工作时间打扑克、下相棋、喝酒、在课堂上不吸烟或接打手机。
  七、要廉洁自律;不利用双休日、节假日组织或参加课外补课和办班。不利用职权向学生代收费用、乱售课外复习资料和推销商品,自觉遵守治理教育“三乱”有关规定,如出现违规、违纪行为,要自觉接受下岗待聘,直至解聘的处理。
  八、要作风正派,和谐友善;不要弄虚作假、行为不轨、说空话、讲大话;不要追逐名利搬弄是非、讲不利于团结的话和做不利于团结的事;不要不坚持正义、敢于同不良倾向作斗争。
  九、要锐意进取,奋发向上;不要庸庸碌碌、不思进取在教育改革中要有创新精神,积极参加上级和学校组织的业务学习和教育科研等活动。
  十、要关爱学生,关心学生的身心健康。不要侮辱学生人格;不要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歧视差生、残疾生、特困生和弱智学生。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师教学质量目标考核细则    下一篇:中学教师行为规范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