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家长学校活动工作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家长学校活动工作制度
  1、定期召开家长会议。根据不同要求,召开不同规模、不同对象的各类家长会(全校性、班级、部分家长等),每学期不少于一次。及时向家长介绍学校或班级教育教学工作及学生发展情况,听取家长意见。
  2、开展教育教学公开日。每学期开展一次家长教育教学开放日活动,邀请全体家长走进校园、走进班级和孩子一同上课、活动,了解和监督学校、老师工作。
  3、建立班主任家访制。对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及时做好定期的和随机的家访工作,并做好家访记录。家访必须分层次进行,不得只进行后进生的家访,而应包括中、上等学生的家访,可以以后进生的家访为主。
  4、建立家校联系制。通过校长信箱、家校联系卡 、致家长的一封信、定期和不定期家访、家长会、家长座谈、家长论坛与家长及时沟通学校、班级活动、信息、动态及学生成长情况。
  5、成立家长委员会。定期召开会议,了解家长对学校教育教学的要求,及时向学校反馈家长的意见、建议。学校对家长提出的问题予以解决,宣传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成果。
  6、成立家长学校。以家长为对象,有目的、有计划、有系统地向家长传授家庭教育的科学知识,交流推广家教经验,提高家长综合素质,打造家校平行教育特色。(如学校领导专题培训、聘请专家辅导讲座、收看家教光盘等,每学期至少一次)
  7、建立家长成长手册。定期向家长推荐家长读书书目,组织家长读书学习,摘抄相关笔记,记录学习、培训心得体会等。以此检验家长的学习成果,从而促进家长家庭教育能力的提升。
  8、定期家长问卷。定期向家长进行各类调查,征求家长对学校管理、服务与教师教育教学态度、能力等意见,发挥家长监督作用。
  9、搭建家校互动平台。 在学校校园网上、校报内开辟专栏,为家校互动搭建平台。定期组织家校活动,如读书节“亲子读书,共建书香家庭”活动;体育节中亲子游戏、赛跑等活动。
  10、坚持评选表彰制度。家长学校每年进行一次优秀家长、书香家庭的评选表彰,并择优推荐参加上一级评选表彰。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家长学校学习制度    下一篇:学校各室规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