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班班通设施设备的管理使用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12-0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制度依据:株洲县教育局县教发〔2013〕14号文件及附件〔株洲县教育局中小学班班通设施设备管理使用规定(暂行)〕。

  二、明德小学班班通使用领导小组:

  组长:周慧聪(校长)

  副组长:晏永丰(总务主任)

  电化教学管理员:谢芙蓉(信息技术教师

  成员:田利英(教学副校长) 文定强(安全副校长)陈亚岚(办公室主任)

  陈迎飞(教导主任)  周乐园(教务主任)

  各班班主任(各班班班通设施设备管理员)

  各班班长(班主任的协助员)

  三、使用方法:

  1、开启:接通总电源——接通触屏一体机电源——开启电脑

  2、关闭:触摸一体机关闭(同时关闭了电脑)——触摸一体机电源关闭——总电源关闭。

  3、注意事项:触摸一体机电源要在电脑开启之前开启。因为设置的是触摸一体机为显示一。当电脑显示器上没有桌面显示时,可在一体机上桌面长按,在弹出的快捷菜单选择屏幕分辨率选项,再选定“复制这些显示”选项,即可解决这个问题。一体机的音量不得过大,建议在50以内。

  4、触摸一体机可用专用笔、手指触摸,为触摸效果良好,手指尽量垂直触摸,指甲不宜过长,不得用其他硬物敲打。

  5、任课教师使用设备教学时,必须把上课的资源留在本地盘(在本地盘E 盘建立一个个人文件夹)个人文件夹,不得把资源放在桌面上。如有严重者,在每月常规检查中记载。

  6、使用U盘等可移动磁盘时,在打开之前必须杀毒,使用完后必须正常退出方可拔出可移动磁盘。

  7、应定期系统杀毒。不得下载安装与教学无关的游戏或浏览不良网站。

  8、实拍仪的使用。用力不得过猛,抓握在底部,注意使用方法。

  9、TCL软件的使用。学校群里有共享的有关视频教学,请下载学习推广。

  10、每学期每班发放一本使用登记本,使用情况请如实填写。填写顺序按时间先后顺序,要求填写完整,不得省略,签名签全称,不得用红笔或铅笔填写,建议用黑色签字笔填写,为防丢失,也为检查方便,一律放在主机上,不得交由学生保管。期末统一收集存档。

  四、安全:

  1、各班班主任期初在总务主任处领取中控桌钥匙和推拉黑板钥匙,专人(各班班主任)保管,不得把钥匙随意交与学生,期末把钥匙交与总务处保管,总务处必须有领取、交还记录签字。

  2、六个禁止:禁止在班班通设施设备上乱写乱画;禁止在中控桌上随意放置水杯、黑板擦和粉笔等杂物;禁止坐、站、推、拉中控桌;禁止随便抓、扯各种线路、线槽;禁止私自下载和安装各种软件;禁止雷雨天气和学生单独使用班班通设施设备等。

  3、每天在放学前必须关闭班班通设备总电源。

  4、每天放学前必须锁好推拉黑板和中控桌,必须扣好推拉窗户,锁好前门后门。

  5、设备开着的状态必须有相关教师在场,不得交由学生使用。

  6、装有班班通的教室禁止使用磁铁等磁性强的物体,教师上课不得使用磁铁,并教育要求学生不要带磁铁等物进教室。

  7、以上安全事项,总务处和安全处定期和不定期检查,如发现做得不到位的,全校批评,如导致事故,追究当事人责任,照价赔偿。

  五、卫生:

  1、起初由总务处给各班配备一盒140抽的高级面巾纸放在中控桌内用于擦拭触摸一体机,触摸一体机不得用不干净的湿润的抹布擦拭。

  2、中控桌应每天擦拭,保持清洁,总务处应定期检查。不得用湿漉漉的抹布擦拭,注意防水。中控桌上不得放置水杯、粉笔、黑板刷等杂物,注意防水防尘。

  3、推拉黑板每周擦拭二三次,保持清洁,不得在上张贴纸张。

  六、使用要求:

  1、使用人员:各班科任教师均可使用。

  2、使用设施设备,必须规范操作,如有违反,造成事故的,可追究责任。

  3、如发现设施设备有异常,应及时报告管理员员或总务处。管理员与总务处应及时联系售后维护人员排除和解决异常,在解决异常之前,不得再次使用。

  4、各任课教师使用班班通必须做到“四有”,即:教案上有体现、课堂上有应用、记录上有记载、电脑上有存储。

  5、原有的多媒体教室与班班通教室同步开放,如有需要,也可在多媒体教室进行教育教学活动,教学完请及时填写登记本。

  6、课后如实填好登记本。各学科教师要充分利用班班通设施设备进行教育教学,每周使用节次不得少于所教科目的周课时的60﹪。

  7、各班班班通使用登记本在期末交与管理员装订成册存档。

  七、检查方案:

  1、常规检查:每月伏案工作月检之前一两天对各班的使用卫生运行等进行常规检查。并把使用情况的数据提供给教学部门做月检依据。

  2、根据局发相关文件规定以及我校实际情况,现制定月使用任务:

  语文老师:每班每周3课时?4周=12课时

  数学老师:每班每周3课时?4周=12 课时

  英语老师:每班每周2课时?4周=8课时

  音乐美术、科学老师:每班每周1课时?4周=4课时

  八、本制度自宣布之日起执行。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后勤人员防控工作职责    下一篇:协助门卫、行政值班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