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处理废弃物的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构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校园,有效实施环境教育,人人有责,人人有岗,使我校建设成为环境优美,景色宜人的绿色学校,现结合本校实际,特制定如下管理制度,以进一步引导师生倡导节约、节能。
  一、垃圾分类及管理:
  1、对于学生在学习过程中产生的垃圾,可分为可回收垃圾和不可回收垃圾两大类。
  2、可回收垃圾。如废纸、塑料袋(纸),饮料瓶,易拉罐等,由各班分类收集装袋,定期收集至学校废品回收站。
  3、不回收垃圾。如清扫过程中产生的泥土、果皮、纸屑等,由各班整理装袋后,存放于学校垃圾房内。
  4、可循环使用的教科书,应爱惜,不乱涂、乱写,确保完好可再利用。
  二、各教学人员,必须对学生进行保护环境,净化校园的行为习惯教育,使学生养成不乱丢果皮,纸屑的良好卫生习惯,确保校园优美舒适的学习环境。
  1、教师应节约办公用纸,提倡无纸化办公。
  2、尽量少印讲义,节约纸张,减轻学生课业负担。
  3、废旧报纸、纸张应集中回收处理。
  4、文印室油墨蜡纸应分类处理。
  5、提倡教学参考书、教材循环使用,节约学校行政开支。
  6、后勤部门收集的废灯管、废玻璃应集中,统一处理。
  三、奖惩
  1、对于认真执行本制度的班级、学生个人和教师集体,学校在学期末进行良好班集体、文明办公室及环保先进个人等评选时优先考虑,并给予精神和物质奖
  2、对于不认真执行本制度的班级、学生个人和教师集体评选时取消其参评资格。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垃圾分类回收试行办法    下一篇:学校春季传染病预防措施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