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高档设备的保管和使用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9-11-11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

  一、适用范围:

  本制度适用于摄像机、照相机、笔记本、电子白板、教学一体机及其他IT设备等贵重物品。

  二、管理方法:

  1、各IT设备由各室管理员负责日常保管、维修、保养、使用的业务处理,需严格按照使用范围和程序借用,并建立借用登记、归还销账制度。

  2、各部门领导、教师借用学校的照相机等设备,需填写《数码设备借用申请单》,经分管校长审批签字后,由管理员办理借用手续,经登记后方可借出。严管借用期限,原则上不超过一天,特殊情况经校长批准可延长至一周。

  外单位借用必须经校长签字方可办理,谁借出谁负责追回,期限最长不超过两天。

  3、领用人领用相机时必须进行必要的检查,包括设备型号是否相符、附件是否齐全、功能是否正常等。发现问题应及时提出。管理员应在《IT设备借用记录单》中填写登记。

  4、借用结束后,借用人应及时将IT设备交回管理员,当场检查设备型号是否相符、附件是否齐全、功能是否正常等。确认设备完好无损后,由管理员做销账处理。

  5、如IT设备等有损坏或丢失,借用人应及时报告,并说明情况,学校将视具体情况酌情进行处理。

  6、信息处耿老师作为监督员定期或不定期对全校电教器材进行检查,发现问题根据相关规定适当扣考核分、罚款、赔偿。

  三、注意事项

  凡使用IT设备的人员,都应爱护设备,严格遵守操作规程。

  1、管理员做好使用记录,并及时收回器材。如果设备出现问题,及时报告并协调处理。

  2、管理员变更必须严格办理交接手续,由信息处耿老师和分管校长监交。

  3、IT设备借用人要按照规定借用设备,借还要当面检查并记录其现状,同时应遵守使用规范操作,爱护设备。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班主任工作室管理制度    下一篇:学校用水用电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