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小学班级文化建设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上好班队活动课
每周认真上好一节班队活动课,每课一个相应的主题。让班队活动课成为对学生进行思想和行为养成教育的重要阵地之一。
(2)办好班刊
每月办好一期班刊,每期一个主题。班级里应该培养一批自己的小记者、小通讯员、小主持人。从文字编辑、新闻采访、版面设计可全由学生动手。“班级剪报”、“班级快报”、“班级卡通画报”以及手抄报也是学生施展才华、倾诉心声、摄取知识的宝库。
(3)布置好教室
教室的正面墙上要悬挂国旗,侧墙上可设置评比栏等。还可以根据本班的需要设置其他的阵地。
(4)建好图书角
引导和鼓励每一个学生把自己最喜爱看的书和报纸拿出来与他人交流,既可以培养学生的奉献精神,又是对他们进行集体主义教育的有效突进。充分调动学生的读书积极性,使图书角发挥其应该有的文化源的作用。
(5)设计墙饰
为学生创造一个良好的教育环境,让墙壁说话,这需要教师独具匠心。可以在墙上布置名人画像、名言警句、班级获得的荣誉、学生作品,但是一定不能杂乱无章,要有美感。
班级文化建设可以在教师的带领下,发动全班同学的参与,增强集体荣誉感、发挥学生的主动性。
  • 小学班级文化建设制度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班级管理条例    下一篇:大学班级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