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访客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2-12-21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作为市内保重点单位,常州市清潭中学校园实行封闭管理。为加强门禁管理,对一切进出学校的人员和物品进行有效监控和严格管理,特制定本制度。

  一、校门开闭管理制度

  1.门卫室保安员在早晚放学时间方可完全打开学校大门供师生出入,其余时间一般应封闭学校大门。

  2.在学校大门封闭期间,人员进出走门卫室或边门。

  二、进出人员查验制度

  1.门卫室保安员应认真查验进入学校的外来人员的有关证件或通过询问验证身份,严禁不明身份人员进入学校。

  2.节假日期间,除特殊情况外,学生进校须有任课教师与门卫室保安员说明原由方可进校。

  3.学校教育教学时间段内,家长会见校长、老师,要电话联系被访人并征得同意,填写会客单后方可进校。家长以其他理由进入校园,按校外来访人员要求管理。如学生家长要进校找自己的孩子,门卫室保安员查验后只能允许其在课间进入。

  4.对违反或不服以上规定的人员,门卫室保安员不得放其进入校园并做好解释工作。

  5.学校开展对外活动,按学校通知执行。

  6.学生在校期间原则上不得出校。有事需出校门时,必须持有班主任老师签字同意的出门证,门卫室保安员查验后方可放行并将出门证留存备查。学生离校要有成年家长来接,保安员要核实家长身份并让家长在出门证上签名。

  三、外来人员登记制度

  1.外来人员进学时应向门卫室保安员说明访问对象和事由,并在门卫处进行登记,经允许后领取会客单方可进入。必要时,保安员可要求外来人员将有效证件放在门卫室,待离校时领走。

  2.对拒不进行登记的外来人员或登记内容与事实不符的,门卫室保安员有权拒绝其进入学校并做好解释工作。非常情况,必须立即报告校长、保卫干部。

  3.预约外来人员进校不用登记,领取会客单即可入校。

  4.外来人员离校时应将教职工本人或部门领导签字的会客单交门卫室保安员留存备查。

  四、会客制度

  1.学校教职工因工作需要会客的,需由教职工向门卫室预约登记。

  2.非预约学生家长到学校找教师交流或了解学生情况时,门卫室保安员要经教师本人确认同意接待后,查验登记并填写会客单后准许进校。

  3.非预约往届毕业生到学校找教师的,门卫室保安员要经教师本人确认同意接待后,查验登记并填写会客单后准许进校。

  4.非预约外来人员到学校找行政部门、工团组织办事时,门卫室保安员要经学校行政部门确认同意接待后,查验登记并填写会客单后准许进校。

  5.上级政府管理部门工作人员、公检法执法人员因公来访可以不填写会客单进校,车辆由保安员指定地点停放。

  6.教职工或部门领导在会客结束时应在会客单上签字并提醒外来人员交门卫室保安员后方可离校。

  五、车辆管理制度

  1.除经校方同意、备案的送货车辆和教职工自备车辆等,其他进入校园的车辆一律登记后放入。

  2.学校在正常教育教学工作期间实行封闭管理,外来车辆原则上不得进入学校。

  3.对进出学校大门的骑行车辆,注意牌照的齐全及车锁的完好情况。骑行车辆进出校门要下车推行。

  4.所有机动车进入校内禁止鸣号,限速5 公里行驶,不得随便占道停放。

  5.公务车辆问清情况并查验相关证件后,予以放行。门卫室保安员要指引其停放到指定地点,提醒禁止鸣笛和限速行驶,确保师生安全。

  6.机动车辆不得进入学生活动区。

  六、出入物品查验制度

  1.门卫室保安员应对出入校园外来人员、车辆携带的物品进行严格的了解询问、检验核查,严禁危险或违禁物品进入校园。

  2.携带学校公物如基建材料、家具家电、大件物品、高档物品等出校门者,须凭学校行政部门开具物品出门证,总务处审核盖章后交保安员核对查验,核实无误后才能放行。物品出门卫证留存备查。

  七、信件、快递、包裹、报刊收发管理制度

  1.保安员根据学校要求,负责接收并分发学校的报刊、信件及其他委托接受的物品。

  2.邮递、快递员送来的属于学校的信件、快递、包裹、报刊要检查有无开封或破损,如有开封或破损,让邮递员签字及收件人确认证明。

  3.门卫保安员收到学校信件、快递、包裹、报刊后,先分类登记,然后送入部门周转箱,或通知有关人员领取。

  4.门卫室保安员收到学校信件、快递、包裹、报刊后应及时分发,不得积压和遗失。

  5.教师私人快递、包裹应由本人负责签收。保安员不代行签收。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接访管理制度    下一篇:学校危化品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