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工会干部工作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主席:

(一)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按照中国工会的保护、建设、参与、教育四大职能,全面负责和完成工会工作。

(二)制定工会工作计划,做好年度总结、检查、督促工会委员和工会组长尽职尽责地完成党组织和上级工会布置的每项任务。

(三)依法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在会员的利益受到侵害时,敢于为教职工说话、办事。

(四)积极配合党支部以各种形式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深入到会员中去,及时了解并做好会员的思想政治工作。

(五)深入教育教学第一线,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岗位技术练兵活动,尽力帮助职工提高业务素质,促进教育教学改革。

(六)全面关心会员的物质、文化生活,协助搞好学校的集体福利,尽力帮助会员解决生活中的困难,解除会员的后顾之忧。

(七)做好工会财务工作,用好工会经费,发挥好工会经费审查小组的作用。

(八)负责教职工的日常工作。

(九)组织学校民主管理的其他工作。

二、组织委员

(一)协助主席搞好工会的组织建设,做好发展会员、发放会员证、接转会员关系等工作。

(二)做好会员的登记工作和文字处理工作。

三、宣传委员

(一)积极主动配合党支部宣传的路线、方针、政策,围绕学校的中心任务,做好宣传鼓动工作。

(二)经常宣传工会的工作方针,办好“教工园地”黑板报和《教工生活回顾展》等宣传园地。789zx.com 友情提供本文

(三)加强对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掌握教工的思想动态,并向组织汇报,提出相应的思想政治工作建议。

(四)组织教工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学习、参观教育活动。

四、文体委员

(一)结合实际经常组织开展群众性的、形式多样的体育活动和各种竞赛活动,增进会员身体健康。积极组织教工参加市委举办的各种体育竞赛。

(二)经常举办群众性的文娱活动,丰富会员的业余文化生活。

(三)按照财务预算,合理使用文体经费,搞好文体用品的购置和奖品购买工作。

五、女工委员

(一)积极组织和发动女教工争当“三八红旗手”和“优秀女职工”活动,促进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经常对女教工进行“四自”教育。

(二)协助学校贯彻保护妇女儿童的有关政策法令、法规,保护女教工的合法权益。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工会主席职责    下一篇:学校工会工作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