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师课堂常规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教师课堂常规
  1、教师必须在上课前一分钟到达教室,检查学生的课前准备情况,创造良好的教学气氛。
  2、上课铃响,教师进入课堂走上讲台,示意值日生喊“起立”。教师检查学生起立和行注目礼的情况,然后老师向学生问“同学们好!”,学生坐下后,教师开始授课。课堂礼仪过程要求简短、庄重、亲切。
  3、下课铃响后,教师应结束讲课,示意值日生喊“起立”,待全体学生起立站好后,教师向学生行鞠躬礼。如有听课人员,教师应示意听课人员先行。
  4、上课不迟到,下课不提前,不拖堂,中途不得走出教室。未经教务处允许,不得坐着讲课。课后有眼保健操,教师应督促学生认真做操,待完后方能离开教室。
  5、教师因故不能上课,必须履行请假手续。教师不能私自调课。确需变动,请示教务处,由教务处分别给调课教师双方学生、班主任下调课通知单,以示课表的严肃性,保证学校的正常教学秩序。
  6、用普通话授课,语言流畅、清晰、准确、生动。
  7、板书设计合理、字迹清楚、工整,规范。
  8、教师对任教课内的常规纪律负责,维护良好的教学秩序,管教管导。对学生违反课堂常规要求的行为要及时制止,情况突出的要采取必要的措施,按学校有关规定处理。
  9、教师讲课应目的明确,内容正确,方法恰当,教学容量适当,提高教学信息的有效性,把握好课堂教学节奏。动手实验课或演示实验要课前作好准备工作。
  10、教师讲课要做到“四个结合”的原则:知识教育与思想教育结合:传授知识与培养能力、发展智力结合;教师主导作用与学生主体地位结合;面向全体与因材施教结合。
  11、教师在课堂上必须语言文明,语言规范,不得讥讽学生,应坚持正面教育,不得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不得随意将学生赶出课堂。
  12、在实验室和专用教室上课,要严格执行有关规定,切实做好组织工作,特别注意学生安全事故的防范。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关于教师业务考试的规定    下一篇:教师专业素质发展水平考核办法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