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实验室管理制度五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实验室要专室专用,不堆放公私杂物,不得从事其它活动。仪器设备不得挪作它用,未经允许不得搬出实验室,不能据为己有。
  2、实行管理人员负责制,教师和管理人员要遵守实验室的一切规章制度,管理人员有权对违章规章制度的人和事进行批评教育或提出处理意见。
  3、实验室装备要及时计划,按时采购,并验收登记入帐,任何时候做到帐物相符。移交时须清点清楚,问题处理妥善,才能转交。
  4、仪器设备按分类编号,陈列美观,整齐清洁。 做好防尘、防潮、防压、防晒、防害等工作,未经许可不得随便挪动。
  5、任何仪器的挪用、归还必须通过管理人员。任课教师领用,必须提出使用计划,填好“实验通知单”择时交管理人员提前准备。使用完毕当时归还,检查完好后注销。电教设备也同样。仪器一律不得外借,违者学校规定谁借出谁负主要责任。
  6、爱护仪器,出现故障要及时修理,损坏仪器要及时查找,谁上课实验室财产由谁负责,并提出处理意见,报废要严格审批手续。经常维修,及时保养。做好防锈、防腐、防虫、防霉等工作,使仪器始终处于良好状态。
  7、建立健全档案和实验教学档案并妥善保管。仪器帐册、产品说明书等技术文件、使用登记册、实验情况记载表应分类装订成册。
  8、管理室建好“两帐一册”,实验员学习大纲及仪器说明书。做好一切工作,保证人身和仪器安全。
  9、必须完成计划并填好记录单。
  10、充分尊重实验管理人员,自觉得按规章办事,为实验教学做好服务工作,充分利用好仪器,提高我校实验管理水平努力。
  11、充分发挥仪器设备和实验室的多功能作用。师德师风建设社会问卷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实验室管理制度六    下一篇:实验室安全规定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