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小学班主任工作考核细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1-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发挥班主任在班级教育管理中的主导作用,充分调动班主任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促进班级管理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并为班主任聘任、评优及发放班主任津贴等提供依据,特制定本细则。

  一、考核办法:

  1、班主任考核分为班主任常规工作考核、班级工作成绩考核、任课教师民主测评三大部分。

  2、考核组由校长室、教导处、少先队有关人员组成。

  3、班主任常规工作考核分采用得分制和倒扣分制相结合的方法;班级工作成绩考核分为班级综合考核分。

  二、班主任常规工作考核内容:

  1、能及时制订本学期班主任工作计划,按时完成总结,并按时上交者得5分,迟交者扣2分,不交者扣5分。

  2、能认真做好少先大队部布置的各项工作,能做好对班干部的选拔、培养和指导工作,每月至少能组织1次班级学生干部会议,每学期不得少于5次,要求有会议记录;每周组织一次班队活动,每学期不得少于15次,班队活动要有主题,有内容,有记录。按时完成者得10分,少一次扣1分。(以班队活动记录、班干部会议记录为依据)。

  3、经常和学生家长取得联系,每学期对30%的学生作一次家访或与家长书面联系一次,每家访或书面联系一次得1分,缺一次倒扣1分,全学期最多加分不超过20分。(以家校联系卡为依据)

  4、每周一的升国旗仪式,能认真组织学生参加,纪律严明、秩序井然,每次得1分,缺一次倒扣1分。(以常规检查为依据)

  5、能积极参加学校举行的各项集体活动。每参加一次得3分,缺一次倒扣3分。

  6、能按时参加学校组织召开的班主任会议,每参加一次得2分,迟到或早退者扣1分,缺席者扣2分。

  7、能积极撰写有关教育管理方面的论文,在区级以上刊物发表或评比中获奖,区级每篇加2分,市级每篇加3分,省级每篇加5分,国家级每篇加8分。

  8、能科学、规范管理班级,无重大违纪违法现象发生,得5分。如果发生重大违纪违法现象,将矛盾上交学校或造成越级上访的一次扣3—10分。

  9、学生好人好事受到社会相关组织表彰,每件得5分。

  10、支持学校工作: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学校各项收费,能积极配合学校组织学生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对于学校临时布置的工作班主任要尽心尽力,能较好地完成者均可获得相应加分。对学校安排的统一活动,能提供支援,根据贡献情况酌情加分。

  三、班级工作成绩考核内容:

  1、出勤:学生出勤情况,迟到、早退和旷课情况。(以学校抽查和值日教师检查结果为依据)

  2、卫生:教室内外、地面、墙壁、走廊及卫生责任区等处卫生情况。(以学校卫生大检查和少先队卫生检查结果为依据)

  3、两操及集会:升旗、广播操、眼保健操学生出勤率和纪律情况,班主任必须参加每次升旗、集会和广播操,并在班级队伍前后进行管理。(以体育组检查和学校抽查结果为依据)

  4、纪律:

  ①上课、课间、课外活动时的纪律情况。(以学校抽查和少先队检查结果为依据)

  ②爱护花草、树木、环境,节约水电等;(以学校抽查和少先队检查结果为依据)

  ③爱护课桌板凳、门窗壁画等公共财产情况;(以少先队检查和总务处检查结果为依据)

  ④日常行为是否规范,红领巾等是否佩戴并规范等情况。(以学校抽查和少先队结果为依据)

  (以上常规每月考核公布一次)

  5、黑板报:按规定出好每一期黑板报,黑板报更换要及时,要求内容生动活泼,喜闻乐见,教育性强。(以学校检查结果为依据)

  6、参赛:参加各种校内竞赛活动。(以竞赛公布的结果为准)

  以上考核评比根据检查名次或获奖等次,予以加分5、4、3、2、1。

  四、班主任工作绩效奖惩考核核算办法:

  1、综合以上考核得分和积分,由全体科任教师对班主任进行民主测评,占10分。将综合积分和测评分汇总即为班主任考评最终得分。

  2、根据班主任工作考核成绩,学校每学年组织一次优秀班主任的评比,班主任考核总分名列前6名者,有资格参加优秀班主任或优秀辅导员的评选。

  3、班主任绩效考核奖励基本津贴部分按照学校班级人数核算,工作业绩奖励部分奖金分配为:综合考核前三名奖金为:平均奖金的1.3倍,后三名奖金为:平均奖金的0.7倍,其余人员奖金为平均数。

  4、班主任如有以下情况者,学校将扣发学期考核津贴。

  (1)出现违反教育法律法规要求,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造成恶劣影响的,不得发放班主任工作绩效奖励。

  (2)班级安全工作出现重大失误,造成严重后果、形成恶劣影响的,不得发放班主任工作绩效奖励。

  (3)班级事务不能妥善处理,给学校整体工作带来影响或造成家长上访的,扣发班主任工作绩效考核总量的30%。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小学教学质量奖奖励办法    下一篇:值周教师考核细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