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实习教研组长岗位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热爱本职工作,确立全心全意为教育教学服务的观念,及时了解学校教育教学坟墓,会同相关教研小组制订出本专业实习教学计划。
  二、认真钻研业务,熟悉各类设备仪器的规格、结构、性能、工作原理、操作规范及使用保管常识,熟悉相关教材,掌握教学大纲规定的实习内容、原理、目的、要求、操作技能。
  三、正常开展教研活动,组织集体备课、观摩教学、互相听课评课等活动。以提高实习教学效益为中心开展各项研究工作,大力研究改进仪器设备的保养、维修方法,提高仪器设备的完好率。通过改进实验装置及其他措施的研究,增强实习教学效果,提高仪器设备利用率。
  四、按制度化、规范化的要求做好实习室的常规管理工作,及时了解教学大纲、教材的变化,了解教学的实际需求,做好教学仪器设备的添置计划、上报及报损更新工作,及时做好仪器的入库验收、登帐造册、进橱、出借、回收和定期清点等工作,做到帐、卡、物相符。
  五、熟悉实习室安全规则和处理偶发事件的应急措施,定期检查,切实做好实验室的安全防范工作,保持室内外的整洁。
  六、深入实习工场,校外实习工厂,检查实习教学进度、质量及安全文明生产情况,总结经验,加以推广。
  七、掌握一般仪器的检验检修技术,做好仪器设备的保养维修工作,保证教学仪器设备处于完好待用状态,并将有关仪器的技术资料装订成册,妥然保管,对贵重或大型设施设备的技术资料要交校档案室存档。
  8、对实习管管理工作的进行情况及结果要随时如实记录在册,记载要实事求是,不得弄虚作假编造记录应付检查。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研活动考勤请假制度    下一篇:体育、艺术教研组长岗位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