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安保工作细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安保工作细则(门卫职责)
  1、24小时安保管理(包括门岗值班和校区1小时巡逻一次),保证校园安全与正常教学秩序,无闲杂及可疑人员进入。师生进出校园高峰期间门岗站岗值勤并要求敬礼。
  (1)安保人员必须持证上岗,物业公司统一登记造册,经审核无精神病史和违法记录。报校办备案。
  (2)安保人员调换前必须与校办取得联系,如有调动的先培训再上岗。
  (3)安保人员不得酒后上岗,一经发现立刻辞退。
  (4)安保人员巡查宿舍进出必须锁门,必须进人宿舍需要二人同行。
  2、把好出入门关
  (1)、学生进校凭学生证,平时外出一律凭教师开具出门证明。
  (2)、作好来访人员和参观的登记工作,并向有关部门确认是否放行。值勤人员用语规范礼貌。
  (3)、外来施工人员必须凭校务处开具证明方可进校。
  (4)、货、物外出一律凭资源处或校务处开具证明,并核准货物、数量方可出校。
  3、做好南门的电话转接工作,用语规范礼貌。接电话先说“您好,进才”。
  4、及时正确无误做好信件、报刊的收发工作。
  5、做好晚上红外线监控管理工作(22:00---次日6:00)。
  6、学校周边红外监控器管理工作。
  7、做好所有进出学校车辆的登记(车辆牌号、时间)和停放管理工作。
  8、做好自行车的停放管理工作。
  9、做好晚上10点以后检查学校所有教室、办公室、实验室、会议室、体育馆等安全情况工作,如门、窗、电灯、空调是否关好。每天检查情况交一份到校办。遇不好天气,关好公共场所门窗。
  10、做好晚上和早上教学楼和广场的路灯开启、关闭工作。
  11、做好晚上和早上中央大楼门的关和开工作。
  12、做好电梯的关和开工作。
  13、及时纠正校园的违纪、违章行为。对翻墙入校进行盗窃等行为应及时捕捉,将事态控制在萌芽状态之中。
  14、做好转交家长送来学生的物品工作。
  15、做好学校大型活动的接待工作。如车辆停放、秩序的维持等。
  16、及时处理突发事件,并通知学校有关人员。
  17、发现学生丢失的物品及时送到校保卫主管。
  18、做好门卫内部和周围的清洁工作。
  19、遵守学校的一切规章制度。
  20、做好喷水池的关和开工作。(凭通知)
  21、做好每季度消防器材、消防栓检查保养工作。
  22、白天在学生离开教室上课间操、体育课、实验课时安保对有关无人教室专门进行巡查,晚上巡逻检查不到位,如被证实,确因安保失职造成师生人身伤害或学校师生财产遭受损失的安保应承担相应的责任,包括合理的赔偿。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携带学校公物出门的规定    下一篇:学校机动车辆校区行驶和停放规定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