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科任教师创建和谐校园安全责任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甲方:校长室:
乙方:科任教师
按照区教育局《关于开展创建和谐校园活动的实施意见》的要求,为了将安全教育落到实处,明确安全职责,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学校的安全,杜绝重大事故的发生,我校以“谁主管、谁负责”为原则,特与班主任签定责任书如下:
一、 甲方主要职责:
1、 将创和谐校园工作纳入教师考核工作中,作为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
2、 甲方加强对乙方创和谐校园工作的指导,帮助检查、督促,每年组织检查不少于4次,发现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
3、 根据本责任书的考核标准,组织创和谐领导小组成员,对乙方创和谐校园工作进行全面考核,并纳入岗位考核中。
二、 乙方职责:
1、教师要按时上课,提前候课,铃声一响必须在教室,如果由于教师上课不及时,学生出现任何问题,则全部责任由该教师承担。
2、从上课铃响到本节课下课时间,任课教师要对学生课堂上的所有行为负起责任,教室(各室)内有电源插头等易发生危险的地方严禁学生触摸玩耍,任课教师要对学生进行全面的安全教育,强调实验操作的规范性,运动前的安全问题等,如果学生出现不应有的事故,所有责任要由任课教师承担。
3、不在本班教室内上课,学生必须做好课前准备,上课铃响前带到指定教室或操场等,上课铃响必须进行规范性上课,学生上下课带队均由任课教师负责,如教师不到位,学生出现问题,要承担全部责任。
4、大型集会等其他重大集体活动,科任教师要对所负责的班级学生全面负责,如出现安全事故同班主任共同承担责任。体育教师负责全面组织工作。
三、责任追究
1、 制定本责任追究制的目的在于提醒各位科任教师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始终把学生的安全放在工作的首位,保证校园和谐平安。
2、 对安全工作重视程度不够,制度不健全,防范不力,导致发生事故,根据事故大小的程度,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责任追究。
3、 凡是因工作责任心不强,在工作中未能认真恪尽职守,由乙方直接造成不良后果,乙方应承担责任并引咎辞职。
4、 对造成事故责任人取消年度评优评先等资格。
四、本责任书一式二份,甲、乙双方各执一份,本责任书自签订之日起生效。由校长室负责解释。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校园之星评选办法    下一篇:创建“和谐校园”评比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