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女学生安全管理工作责任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保证女童健康成长,必须加强对中小学女学生安全工作的管理。根据上级有关安全工作的要求,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沙河实验小学与各小学(幼儿园)签订本责任书。
一、根据县教育局文件精神,实验小学负责指导全镇各学校对女学生安全管理工作。
二、各校校长分别是本校女学生安全管理工作的责任人,对本校女学生安全工作负总责,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儿童保护法》等有关法律落实各项措施。
三、各校要制定好专门的对女学生宿舍的管理制度,同时,学校要安排女教师轮流巡查和了解女学生的动态,发现异常情况,立即做好细致的工作,直至消除隐患。
四、各校每学期对女学生进行法律知识、安全知识、心理健康、行为习惯、自我防范教育不少于2次,并对女学生分年龄段进行青春期知识教育。
五、各校要制定处理女学生出现安全事故的应急预案。在事故出现后做到:到场及时、救援及时、了解情况及时、处理善后及时、逐级上报及时。
凡未按以上要求履行职责的按照干管权限严格追究责任。


沙河实验小学:(盖章)学校:(盖章)

校长:(签字)校长:(签字)

2004年4月1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楼道安全管理制度    下一篇:实验课学生安全要求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