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校务公开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内部管理民主化、科学化、制度化建设,提高学校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水平,进一步深化学校党风廉政建设,按照《高县教育局校务公开工作实施意见(暂行)》精神,特制定我校校务公开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上级关于加强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要求,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教师民主参与、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制度,加大落实以法治校、依法执教方针的力度,干群关系,保证校长正确地行使职权,实现学校教育事业快速发展。

二、校务公开的基本内容

凡是与学校管理、改革密切相关和涉及教职工切身利益的重要事项,原则上都要采取适当方式和程序在一定范围内公开。其基本内容有:

1、向社会公开的事项

学校管理制度、发展规划、办学成果;

学校收费项目、标准、范围、程序及批准文号;

学校招生计划、政策;

学校学生管理制度、奖惩制度;

2、向教职工公开的事项

财务管理公开。包括财务预决算,财政拨款,收费、创收,财务支出等情况;

工程建设项目公开。包括审批过程,资金来源,工程预算造价,设计、施工、监理单位的选择、招投标情况,竣工后的验收结构和决算等;

大宗物品采购公开。包括办公、教学设备的大宗采购及相关的政府采购办法、规定;

教职工奖惩公开。包括各级各类先进、模范的评选条件、名额、程序和评选结果、奖励办法,教职工年度考核办法和结果,违法违纪教职工的处分处理办法;

人事工作公开。包括人事改革方案,干部、教职工聘任,职称评聘办法,职数、评委会组成人选,申报人实绩,确定的推荐人选;

关系教职工切身利益的事项公开。包括工资调整,奖金、福利,购建房政策、方案,住房公积金、医疗保险和其他社会保障基金缴纳情况;

学校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事项公开。包括通讯工具的使用情况,党风廉政责任制执行情况,年度述职和评议情况,法人经济责任财务审计情况,公务出差和接待情况。

三、校务公开的形式

1、召开会议:在教代会,教职工大会,党员大会,学生大会,学生家长会等会议上公开;

2、设立校务公开栏,将财务月报表,购物发票复印件,合同,工程结算清单进行公开;人事行免,评优,职称评定等进行公示。

3、学校网站公开;

4、其他形式;

四、校务公开的时间和程序

1、校务公开的时间:人事工作在决定前公开,时间在一周以内;购物、建设等产生发票后即进行分开,时间在有新轮公开内容为止。

2、校务公开的程序:凡是公开的事项和内容,经校长签字后公布,公开后及时收集群众的意见,对群众提出的疑问和要求要及时答复。公开后要由校务公开领导小组意见。

3、并作好校务公开记录。整理存档所有校务公开的有关资料,以备检查。

五、校务公开的组织领导

1、领导小组:

组长-----何卡林(校长)

成员-----姚天保、王佑萍(副校长);赵永平(办公室主任)、杨章智(出纳)。

2、校务公开监督小组:

组长-----莫冠华(工会主席)

成员-----李玉琼(妇委会主任)、李伯高(教代会成员)、胡启秀(教师代表)、

曹容(团支部书记)

设立校务公开管理组,具体负责校务公开的实施。管理组由姚天保兼任。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校务委员会工作制度    下一篇:校务公开工作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