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小学高级教师聘任方案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3-20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使我校小学高级教师职称申报评选工作顺利进行,体现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提高教师的工作积极性,优者上,庸者下,特定如下评选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从“德、能、勤、绩”四个方面全面考核教师。为了体现贡献有功,特在教学业绩上加大了力度。符合申报小学高级教师要提供任小学一级教师以来的业绩材料。(各项资历和材料终止时间为上年12月31日)
二、评选方法:
采用计分形式,根据所提供的材料经上饶县第三小学专业技术评审委员会集体打分,按所得分由高到低进行排位,如出现得分相同,则按补充条件进行排位。请事假、病假期限超过6个月者不予聘任。
三、评选条件:
1、教龄。每一周年计1分。         
2、职称年限。从评小教一级职称后,一年计1分。从获小学高级职称起,每年再加1分。
3、学历。按第一学历中师以上至截止时间每年加1分,大专另加1分,本科另加2分。
4、教学效果。在近三年统考中,取得前三名成绩分别计6、 4、2 分,可累计计算。
5、职称评优。近五年以来任小学一级教师,每评一个优计4分。
6、先进。在任小学一级教师以来获得先进教育工作者、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辅导员、优秀党员、先进工会分子、师德标兵等荣誉称号。按国级、省级、地级、县级、乡级别计10、8、6、4、2分(取最高级别1次,不累计)。
7、任职。根据现任的职务(在职),分别计分(身兼多职取一最高职务)。
三小校长、书记计10分;
三小副书记、副校长、工会主席计8分;
三小工会副主席、办公室主任、政教主任、三小教导主任、三小教研主任、三小总务主任、完小校长计7分;
三小团支部书记(总辅导员)、完小副校长、三小副教导主任、三小副教研主任、三小副总务主任、三小报帐员计6分;
中心教研组长、完小教导主任计4分;
完小教研组长、完小大队辅导员、完小副教导主任、完小报帐员计3分;
班主任计2分,连续三年再加2分,连续5年以上再加3分(从2007年1月起计算);
电教管理员、科学实验员、图书管理员、心理咨询员、卫生卫生保健员等计2分;
备课组长(从2006年9月起计算,连续两年以上)2分。
8、论文。根据论文的情况按下表计分(得奖的应是教育系统部门认定的,发表的应是教育系统出版物或其它报刊(应具有CN或ISSN刊号)的教育教学论文。取最高级别1次,不累计)。(注:乡级发表指是校刊上发表,最高限5分)

 

国级
省级
市级
县级
乡级
发表
6
5
4
3
0.5
得奖
5
4
3
2
/
交流
4
3
2
1
/

9、教师自身素质。教师本人由教育系统推荐参加乡级以上各种竞赛得奖,按下表计分(任小学一级教师以来,取最高级别1次;近三年可累计计算)。

 

国级
省级
市级
县级
乡级
一等奖
8
6
4
3
1
二等奖
7
5
3
2
0.5
三等奖
6
4
2
1
0.3

10、辅导学生。辅导学生参加各级各类竞赛取得良好的成绩,按下表计分(任小学一级教师以来,取最高级别1次;近三年可累计计算)。(如辅导学生在校刊上发表文章每篇0.1分)

 

国级
省级
市级
县级
乡级
一等奖
8
6
4
3
1
二等奖
7
5
3
2
0.5
三等奖
6
4
2
1
0.3

11、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或名师按乡级、县级、市级、省级、国家级分别计1、2、3、4、5分。
12、实验、教改(不累计)。参与实验、教改计1分;完成一轮实验、教改计3分;取得实验、教改合格证计2分。
13、课题。根据课题情况按下表计分(课题应是本片小学申报的,不能挂靠在外单位)。(任小学一级教师以来,取最高级别1次;近三年可累计计算)

<

 

国级
省级
市级
县级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小学文书处理制度    下一篇:小学教师业务学习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