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财务报销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严格财务制度,加强财务管理,合理、节约、有效地使用资金,更好地为教学工作服务,坚决反对铺张浪费现象,特制定制度如下:

1、各部门要严格执行行政办公会议批准的年度经费支出指标,加强定额包干经费管理,在经费使用过程中注意勤俭节约,不得随意扩大开支范围,突破开支标准。

2、严格用款计划和审批手续,实行“一枝笔”(即500元钱内由总务主任,其余由校长审批)审批财务开支的制度。对不合理、不合法的开支,领导不予审批。

3、每年定期向教代会报告年度经费预决算的情况,并提交会议审议。

4、严格领款报销制度,领款人在办理领款报销手续时,需持有经手人,验收人、证明人、主管人签字的税务发票(原始凭证),对未经批准或违反财经纪律的支出,财会人员有权拒绝,不予报销。(具体按瑞政1996(98)号文件)严禁白条作支出凭证。

5、严格现金管理制度。学校公款不得用于教职工私人借支,因公务借款,在借款后一星期内清账,异地订购物品、资料原则上不予办理,特殊情况由经手人具体负责办理报销手续,并及时结清。因公出差借款,在回单位的三天内结清,开支标准按上级财务制度规定办理,会议监督执行。出纳备用金,数额及保管应按有关规定执行。

6、各部门包干经费所购物资均为学校财产,所购物品由保管员验收入库、登记入帐后领用。教本及教参由教务处验收入册后领用,其余书籍(包括各类参考书)在图书馆验收入册后借用,电化教学所需物品经电教室登记后领用。手续不完备,不予报销。

7、经费支出审批权限。

①零星办公用品、宣传纸张、笔墨油印、清洁工具、劳技、治保及一般日常开支,由总务主任审批。

②各教研组、图书馆经批准的经费定额据预算安排,在定额内使用,经教务处认可签署后总务处主任核报。

③党支部、政教处资料,由党支部书或分管政教校长审核购买。

④基建、扩建、改建、维修工程原则上在年初预算时由校行政办公会议研究批准后实施,定额内使用经费。新增临时性项目,需先请示校长批准后方可执行。大工程竣工的,由建行等权威部门审核后方为有效。

⑤各部门添置固定资产事先与总务处联系,报请校长审批,属于国家专控商品要按国家有关规定办理审批手续,未经批准,不得购置。

⑥加班津贴,先进优胜奖励,工资、奖金发放、教工福利支出,由所属部门据制定的奖励条例提出方案,校长审批。

⑦严格支出范围。各部门不得以任何理由购烟酒、食品、水果、冷饮请客吃饭。对因工作需要必须开支的招待费由所属部门写出报告,由校长办公室从严掌握,统一安排。

⑧对自愿捐资助学的单位或个人按学校有关规定。任何人任何部门不得以任何借口截留,挪用捐资助学款项,也不准向捐资助学的单位或个人索取财物,索取好处费。

⑨严格支票领用制度。其他人员领用支票,须经校长批准,说明用途,支票领用须在一星期内归还财务部门。对前帐未清者,财务人员有权拒付后帐须领的支票。

8、各项支出,会计人员应审查如下几点:

①是否经领导审批;

②是否符合开支标准;

③支出凭证是否真实合法,手续是否齐全。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实物采购制度    下一篇:行政工作会议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