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远程教育接收设备管理与使用制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05-23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远教设备属于国有资产,由学校代行使所有权,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将远教设备进行变卖、转让、抵押或用于偿还债务,决不允许被个人挤占挪用。

  2、放置设备的场所要整洁有序,要落实防火、防漏、防潮、防雷、防盗等措施,电线、光纤不能乱拉乱接,室内要保持清洁,相关设备要用布遮盖。

  3、设备要定室、定位存放,凡涉及到设备的更换、地点搬迁、用途改变等必须经乡镇远程教育领导小组批准,并上报县电教站备案。

  4、设备要专人负责、专人管理,并明确责任。在管理人员变动时,要办好交接手续。

  5、要定期对设备进行保养,确保设备随时可用,设备出现故障时,及时向乡镇总支和县教育局报告,并通知维修人员检修,管理人员不得私自拆卸、擅自维修设备。

  6、建立设备运行和维护、维修档案,及时记录设备运行和维修情况。

  7、非远教管理工作人员,未经允许,不得擅自使用终端接收站点设备。

  8、建立损失赔偿制度。因管理不善或使用不当所造成的财产损失必须追究责任,责任人照价赔偿,损坏设备必须尽快恢复工作功能。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远程教育校本培训考核制度    下一篇:小学微机室管理使用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