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关于加强学校交通安全宣传和管理工作的规定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6-18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深入贯彻赣州市教育局《关于加强中心城区学校交通安全工作的通知》的有关精神,进一步强化学校交通管理,切实做好学生交通安全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法》和赣州市中心城区公共交通秩序整治工作总体方案的部署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特作如下规定:

  1.各年级、各班要充分利用班会、黑板报、标语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对学生进行交通安全教育,营造浓厚的校园交通安全教育氛围,大力增强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交通安全知识。

  2.学生上学、放学必须遵守右侧通行的原则,严格注意交通信号、交通标志和交通标线,服从交通指挥。车辆、行人必须各行其道,不准追逐、猛跑。

  3.不准穿越、倚坐人行道、车道和铁路道口的护栏, 不准在道路上扒车、追车、强行拦车或抛物击车。

  4.学生严禁骑摩托车、助力车上下学!

  5.原则上不同意学生骑电瓶车进入学校。如确有特殊情况需要骑电瓶车上下学的,需由家长提出申请,经班主任申核,再报政教处批准同意后方能进入校园,且必须按指定地点停放。

  6.学校提倡学生步行或乘公交车上下学,不鼓励学生骑自行车来校。 学生进入校园内的自行车,必须按学校规定,分别停放到指定的场地去,严禁乱停乱放。

  7.车辆停放必须自行加锁,整齐停放。车篓内不要存放任何个人用品。

  8.在校园内提倡推车行走,骑车者应放慢速度,防止撞人。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先进班集体评选方案二    下一篇:住校生违纪处罚条例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