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小学班风评比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9-19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指导思想

  通过对学校教育教学日常工作的督促、检查、评比,使学生长时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培养良好的学风、班风、校风,促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全面提高,把同学们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四有”新人,特拟定本条例。

  二、总体要求

  班级学生能热爱祖国、热爱学校、热爱班级,能自觉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爱护学校公共财物,同学之间能团结友爱,互相帮助,能孝敬父母,尊敬师长,听从老师的教导;热爱集体,有较强的集体荣誉感,校园内讲普通话,讲文明、讲礼貌、讲整洁、好勤奋、上进心强,能较好地开展“一帮一”活动,共同进步,整体学习效果好,有较好的班容班貌,有较好的班风和学风,班级无重要财物的损坏和无严重事故的发生。

  三、班风评比细则

  每班每日基础分100分

  1、升旗仪式、集会、课间操

  (1)升旗仪式、集会时队伍不整齐扣1分;

  (2)秩序不好扣1分;

  (3)着装不统一(升旗仪式应佩戴红领巾,佩戴学生证,穿校服)一人次扣1分;

  (4)课间操未出操扣2分;

  (5)课间操老师未参加扣1分;(正副班主任须有1人到场)

  (6)课间操、队伍不整齐、动作不规范、交头接耳等扣1分。

  (7)学生缺席1人次扣1分;

  (8)眼保健操未做扣2分;

  (9)做眼保健操时有人出教室或在教室内随意走动一人次扣1分。

  2、纪律:

  (1)未佩戴学生证及佩戴不规范的学生证一人次扣1分,拒绝接受值日生检查的扣该班班风分1分;

  (2)晨读及午休时在教室内外随意走动或吵闹扣2分;

  (3)下午预备铃后无歌声扣1分;

  (4)校门口吃早点,校园内吃零食一人次扣0.5分;

  (5)校园内及上、放学路上吵口1人次扣1分,打架一人次扣2分;

  (6)校园内外偷抢一人次扣2分;

  (7)校园内大声喧哗、故意起哄扣1分;

  (8)校园内追追赶赶一人次扣1分,上、放学路上追追打打一人次扣1分;

  (9)校园内乱丢石头、纸屑、果皮、包装袋、乱吐口水等一人次扣1分;

  (10)损坏公物,乱踩自来水管一人次扣2分;

  (11)校园内乱涂乱画扣2分;

  (12)校园内爬围墙、旗杆、窗户者一人次扣1分;

  (13)抢别人学生证一人次扣2分;

  (14)喝自来水一人次扣1分;

  (15)摧残、贱踏花草树木一人次扣1分;

  (16)爬雷锋墙壁及乱涂乱画黑板报一人次扣2分;

  (17)不尊重特殊学校学生一人次扣2分;

  (18)放学后教室内日光灯、电风扇、饮水机电源、门窗未关者一次扣2分。

  (19)学生在学校学习期间实行24小时跟踪教育,如发现学生打架、偷抢、敲诈现象,按以上⑤、⑥两条执行。(周六、日和节假日除外)

  (20)发现学生有打架、偷抢、敲诈苗头,班主任应及时向学校报告,并应积极协助学校对学生进行批评教育,事情发生前向学校报告的不给予扣分,如发现苗头不报的,经学校调查核实后,按以上⑤、⑥两条执行,如事情发生后仍不报告的,经学校调查核实后,将按⑤、⑥两条加倍扣分。

  3、路队:

  (1)放学路队要求队伍整齐,不准勾肩搭背,不准中途离队购物,不准围观

  起哄,不准追追打打,违者一人次扣2分;

  (2)路队要求教师排队,没有教师排队的班级扣1分;值周教师不得带本班队伍。

  (3)扫完教室和卫生区后各班值日生应统一排路队回家,违者一人次扣1分。

  (4)值周组长不到位,各班不能排路队回家,违者扣1分。

  (5)放学时不排路队直接冲出校门的,一人次扣1分。

  (6)小灵通路口、赖屋排井边路口、范屋营路口各班要戴好路队排,未戴路队牌的班级将扣除该班班风分1分。

  4、清洁卫生:

  ①教室不清洁(含天棚、门窗、墙壁、地面、黑板)扣1分;

  ②课桌凳不整齐扣1分;

  ③卫生区不清洁(含地面、花池、水沟)扣2分(检查时间:上午第一节课后,下午第一节课后);天气干燥时扫卫生区不洒水的扣班风分1分。

  ④随地大小便、乱倒垃圾一人次扣1分;

  5、工作任务

  (1)各班应努力按时完成学校安排的工作任务,在规定时间内不完成扣5分;

  (2)各班学生应积极配合学校组织的训练、排练演出或其他活动等,教师不得无故阻挠、拖延学生参加,违者扣除该班班风评比2分。

  6、黑板报及队日课

  (1)宣传栏黑板报由语、数教研组每两周刊出1次;

  (2)教室内黑板报三年级以上每三周刊出一次,低年级每五周刊出一次,教室内无黑板的班级每学期需刊出两期墙报,每少刊出一次扣5分;

  (3)每周队日课,必须进行安全法制、纪律卫生、思想教育或其他形式和主题队会,并作记录,每三周检查一次记录,缺一次扣5分。

  四、奖惩

  1、值日生工作由本岗位的值周老师认真负责,加强指导、监督,如值日生不负责任则在班风评比中扣该值日生所在班级分值,1人次扣1分。课间未站岗的扣0.5分。

  2、各班教师不准干扰少先队值日生正常的检查工作。对教师干扰正常的值日工作,将扣除该班班风评比分值5分。

  3、学期班风评比分低于同年级第一名15分的班级,扣该班教师考核分3分,以后每低5分,加扣教师考核分2分,以此类推,正、副班主任按7/3分成。

  4、周流动红旗以常规管理分授予高分班级。每学期以各年级最高分评优秀班级一名,如出现同分情况,以学期授旗次数多为准,并各发资金100元。其评比业绩作为正、副班主任评先、聘任等计分的主要依据。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工会工作常规    下一篇:小学楼梯管理规定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