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生考试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5-10-27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班级考风正,没有学生抄袭现象和作弊现象。

  二、考前彻底搞卫生,做到地面净,桌堂净,黑板净。桌椅摆放整齐、四周没有与考试有关的内容。

  三、教师监考必须认真负责,监考时不接打手机、看报刊杂志、要关注学生、监考中途不离开教室。除一年级以外其他年级教师不读题。对于卷面不清晰的内容可以读一读或写在黑板上。

  四、学校组织的考试一律实行不同年级交叉评卷形式。教学管理人员深入检查指导。批卷时,班主任不允许到自己的班级学生卷面上查看,甚至任意改学生考试成绩。评卷教师必须严格按照评分标准进行评分,统计成绩要准确无误。教导处要组织复查试卷。

  五、阶段考试、期中、期末考试教师要将成绩在教案前填写完整。成绩单汇总填写齐全,考试后2天内写好质量分析。及时上交教导处。

  六、注意考核的全面性,除了学校定期考试外,必须注意平时了解,包括课堂提问,发言情况,完成作业情况。

  七、命题应突出教学重点,难易适度(基础50%,中档题30%,综合拔高题20%)重视能力发展,要体现出按不同程度学生分层次命题,要注重考察学生的综合能力。

  八、监考人员必须按规定要求学生,考试前检查桌面、桌堂,避免学生放进与考试有关的资料,考试中发现舞弊现象应及时制止。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课堂制度    下一篇:教学质量检测评估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