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旅游协会章程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10-03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 协会性质

  协会是在学校的领导下,一个有组织、有纪律,并面向全校师生(或许更广)的具有公益性的社团。

  二、 协会宗旨及口号

  组织热爱旅游的学生,并为有志向旅游行业发展有理想、有能力、有兴趣的学生提供展现自我的平台,并未旅游爱好者提供“快乐之旅”,在旅游中成长,在旅游中睿智,为以后就业奠定一定的基础。

  口号:面向阳光,把影子留在身后,我们即刻启程!

  三、 活动范围

  1.    在遵守学校制度的前提下,开展符合协会宗旨的社会公益活动。

  2.    收集、整理有关旅游方面的景点介绍,以及旅游路线的普及性范例并且进行传阅。

  3.    向学院提供校内模拟与旅客推广等实践活动。

  4.    学期内每三个月举行一次模拟导游比赛,每一个月进行一次旅游社会实践。

  四、 协会会议

  第一条:每一学期至少要召开三次全体大会,协会总结会议每月一次。

  第二条:临时会议召开每个成员必须按时出席。

  第三条:会议上有重要决定方案实施前,必须有三分之二以上表决通过的方能生效。

  五、 协会制度

  第一条:协会收到学校批准,“旅游协会”成立的通知之日起,协会的章程开始生效。

  第二条 :协会是根据自己的章程,按照一定的制度组织起来的统一整体。

  (一)协会的基本原则:

  1. 会员个人服从协会,少数服从多数,各部门各小组受管理委员会监督与管理。

  2. 协会的各级成员,应该由民主选举产生。

  3. 协会的各部门要时时听取会员与广大同学和群众的意见,及时解决他们的问题。

  4. 协会的各部门实行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制度。

  5. 协会的各部门各小组必须执行协会决定。

  6. 凡是在校学生,对本协会从事的工作感兴趣、有热情和责任心,愿意不断提高自己,愿意为促进协会发展做出贡献,经协会批准,均可成为本协会的会员。

  (二)会员的权利:

  1.    拥有本协会的选举权,被选举权和表决权。

  2.    参加本协会一切的活动。

  3.    对本协会工作的批评建议和监督权。

  4.    入会自愿。

  (三)会员的义务:

  1. 执行本协会的决议。

  2. 维护本协会的合法权益。

  3. 完成本协会交办的工作。

  4、向本协会提供相关信息及资料。

  六、 协会组织机构

  1. 会长(会长、副会长)

  2. 秘书长

  3. 各部门部长

  4. 小组长

  七、 协会发展方向

  由于本协会处于开端时期,需要大量管理、组织与执行者,任务只为丰富学生的课外活动,在活动中收获知识、收获成长、收获胆识,旅游协会重在调动同学们的活动积极性,欢迎旅游爱好者以及所有同学们积极报名。本协会力求在短时间内做出优秀成就,积蓄知识和人才,必要时,增加一个外联部门,联系更多的企业赞助本协会,争取获得更多的赞赏。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机械协会章程    下一篇:共青团工作制度汇编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