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网络违法案件报告和协助查处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01-23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加强网络管理,维护网络秩序,配合国家有关执法和计算机安全监察部门打击、查处网络违法案件,保证信息化建设的顺利进行,推动网络应用的健康发展,根据国家计算机安全监察部门的要求,特制定本制度。

  一、加强值班日志的管理,建立日志分析制度。

  二、一旦发现网络违法案件产生,应该详细、如实记录事件经过,安全保存相关日志,要及时通知网络安全负责人和部门领导。

  三、接到有关网络违法案件举报,要进行详细的记录,对举报人的身份等要严格保密,及时通知有关领导,并立刻与公安等部门取得联系。

  四、当有关计算机安全监察部门进行网络违法案件及其他网络安全检查时,网络安全负责人、网络安全员和其他有关人员必须积极配合。

  五、对于本单位发生的计算机违法犯罪行为,各部门信息员应当及时制止并立即上报技装处,同时做好系统保护工作。

  六、各入网用户有义务接受技装处和上级主管部门的监督、检查,并积极配合做好违法犯罪事件的查处工作。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网站信息发布审核、登记制度    下一篇:校园网安全管理人员岗位工作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