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群众监督评议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06-08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坚持发扬党内民主,走群众路线,是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一条重要原则。为扎实推进先进性教育活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实行开门抓教育,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本制度。

  一、成立群众监督评议小组

  成立群众监督评议小组,人员组成多样化,由素质较高,具有代表性教职工等组成。听取意见、评议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同时督促群众反映问题的落实情况。

  二、群众监督评议小组的职责

  1、联系与沟通,发挥桥梁作用。要坚持发扬党内民主,充分相信群众、紧紧依靠群众,坚持走群众路线,努力形成群众有序参与、信息渠道畅通、监督有力、评价客观的良好校面。把群众的意见收集、归纳上来,同时把党组织的意图及时传达到群众;

  2、参与学习活动,了解学习情况。实验中学先进性教育工作小组要做好宣传工作,使群众了解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意义、方法、步骤和进展情况,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各单位党组织一定要注意主动邀请群众监督评议小组成员参与先进性教育活动;

  3、评议与监督。要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党支部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群众的意见建议,研究制定符合实际、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认真加以整改,并在一定范围内公布整改方案和整改结果。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进行重点整改。有条件解决的,要尽快解决;不能尽快解决或解决不了的,要向群众做出说明,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要认真听取群众评价,集中教育活动结束前,采取群众代表评议和在群众中随机抽样调查等形式,对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情况进行群众满意度测评。按人民群众满意的要求,监督教育活动落实,评议教育活动的成效。

  三、群众监督评议的方法

  将本校教育活动的总体方案和每个阶段的具体工作方案,向群众监督评议小组通报,并向群众公布,采取设置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立专线电话,召开有各方面群众代表、本行业系统有关人员、基层服务对象和民主人士等参加的座谈会等方式,认真查找校领导班子、党组织和党员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党员个人也要通过党员与党员之间、党员与群众之间谈心,征求对本人的意见。

  四、认真梳理群众意见

  针对征求到的意见,区别党员个人、基层党组织和领导机关的问题,分别制定整改方案。整改方案要抓住重点,明确整改措施、整改责任、整改时限和整改责任人,切实把查摆出的问题和责任具体落实到个人,将整改措施向群众监督评议小组反馈,并在一定范围内向群众公布,充分听取群众意见,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五、群众评议结果的使用

  教育活动结束前,通过组织群众监督评议小组成员投票和在群众中随机调查等形式,由上级党组织对下一级党组织的先进性教育活动进行群众满意度测评,作为衡量教育效果的依据之一,群众满意程度低的要采取有力措施补课直到合格。

  六、要本着言者无罪、闻者足戒,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正确对待群众意见,不得对群众进行打击报复。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    下一篇:中学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