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升旗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03-31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为了增强师生的国家观念,发扬爱国主义精神,根据《国旗法》制定本制度。

  二、学校定于每周周一举行升旗仪式,(寒暑假除外)如遇天气恶劣,则在教室内举行。

  三、重大节日也应举行升旗仪式。学生放假时由值班老师负责升降国旗。

  四、举行升旗仪式时,全体师生列队参加,面向国旗肃立致敬。少先队员佩带红领巾(或队徽)。

  五、升旗仪式

  1、出旗、升旗、奏国歌,唱校歌。升旗时少先队员敬队礼,其他师生行注目礼。

  2、由教师、学生代表轮流在国旗下作富有教育意义的简短讲话。

  六、平时升降国旗,由旗手轮流执行,升降国旗时,凡经过现场的师生均应面对国旗,自觉立正,待国旗升降完毕后,方可自由行动。

  七、升、降国旗做到徐徐升降。升起时,必须将国旗升至杆顶,降下时不得使国旗落地。

  八、升降国旗任务由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具体负责指导。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校园管理规则    下一篇:中小学校实验室化学药品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