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初级中学无偿献血条例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2-09-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指导思想:
生命离不开血液,输血是抢救危重病人的一种特殊医疗措施。每一份献血都是生命的礼物,都是奉献社会的一份爱心,是我们发扬人道主义精神、自觉承担的不可推辞的公民义务,也是我们踊跃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积极践行高尚师德的具体体现。无偿献血更是团结友爱、互救互助一种方式。
按照闵行区教育局要求,我校教职工参加闵行区教职工无偿献血暑期专场活动,承担起无偿献血的光荣使命。
二、活动主题:奉献生命礼物、传递人间爱心
三、参加对象及条件:
按照区教育局的规定,献血者需满足如下条件:年龄18—55周岁;体重,男50kg以上、女45kg以上;血压,收缩压≦140mmhg、舒张压≦90mmhg。
每单位报名人数不少于在职教工总人数的4%。
我校以教职工工号排序和自愿报名相结合的方法确定献血者。献血排序,按工号由小到大,同等条件下党员(特别是新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获得各级各类荣誉称号者、团员优先安排无偿献血。
四、活动日期:
1、集中活动时间:我校参加的具体时间段将由区教育局进行统筹安排。(报名者在规定日期因特殊原因无法献血的,可调整至其他时间和地点)
2、其他时间:如果在区教育局安排的时间内无法安排教职工献血的,学校将另选其他时间前往闵行区内献血点献血。
五、工作实施:
1、利用教职工大会、校园网等渠道,向全校教职工宣传献血的科学知识和闵行区无偿献血政策,动员教职工自愿报名。此项工作由校党支部牵头,工会负责实施。
2、根据《闵行区无偿献血三年行动规划》的规定,闵行区无偿献血实行“无休假、无补贴、有关爱”模式,各单位无偿献血情况是新一轮市、区和谐校园、青年文明号创建申报准入条件,也是下一年度享受“共建共享”社会互助优惠用血资格的条件。
五、激励机制:
根据闵行区无偿献血实行“无休假、无补贴、有关爱”模式,我校将建立健全无偿献血的激励机制,切实做好人文关怀工作。
1、闵行区参加无偿献血有八项优惠措施。
2、是否参加无偿献血活动作为学校的奖励、考评的依据之一;学校对于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的教职工给予1500元的慰问金,并给予三天带薪休假。
3、学校注重资料建设,建立献血工作档案。
假如您的一毫升血一份爱心能够拯救一个生命、造福一个家庭,给他人奉献一份关爱,为自己储备一份保险,让我们积极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高尚健康行列中来。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初级中学教职工疗休养实施办法    下一篇:初级中学校级“园丁奖”、“爱校奖”等奖项评选条例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