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行政人员值班岗位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08-27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早晨6:50,下午13:50到岗,两人分工负责。 一人维持学生进校秩序,协助门卫检查学生仪容仪表等情况; 一人巡视校园,作好检查记录,查看各班秩序,发现问题作好记载,及时解决,并向相关部门反映。

  2.上、下午各巡堂一次,检查各班上课情况,发现问题去教导处核实;发现安全隐患及时向有关部门汇报,并作好记录。

  3. 午后课前自习期间,两位行政分工检查各班自习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做好检查记录。

  4.课间经常到教学区、操场和厕所巡视,及时制止学生校内骑车、追逐打闹、高声喧哗、破坏环境、损坏公物、抽烟等违纪及不文明行为,视情况及时向班主任或政教处反映,使问题得到更好处理,作好记录。

  5.值班期间,对校外来校人员进行过问,发现闲杂人员,配合门卫劝其离开,严防校外人员进校滋事。

  6.及时处理各类偶发事件;督促、指导学生会开展工作。

  7.放学后,一人巡视校园,一人维持秩序校门口,做好疏导工作,保障师生安全。

  8.课间操、升旗仪式、运动会等重大集会,及突发紧急事故时,应及时到场维持秩序,督促学生上下楼梯安全,及散场时的疏散工作,严防拥挤踩踏事故。

  9.认真填写好各项值日记录,及时在宣传栏公告值班情况;及时交班,友情提醒下一轮值班人员注意事项。

  10.值班人员佩戴证件上岗,不得脱岗、离岗,确因特殊情况不能到岗,提前一天报带班领导予以调整。值班日如遇事外出或请假,须委托其他行政人员代替值班方可离开。

  各个行政值班人员要按时到岗,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树立我校行政管理人员的良好形象,做到处室要成为展示学校政风的镜子,岗位要成为展示学校行风的窗口。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资产管理管理暂行办法    下一篇:中学规范教师师德的八条规定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