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小学教师上课规范要求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09-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预备铃一响,教师要站在班级门口候课,(到专用教室上课,教师提前到教室门口组织好学生整队离开教室)同时搞好课前组织教学,可以组织学生唱一首歌曲,或背诵一首诗歌。

    2.课中不得随意离开课堂,不得擅自调课。

    3.下课时、上课前要提醒检查学生做好课前准备工作。

    4.课堂上要提醒学生的坐姿、写姿及督促学生做好眼保健操。

    5.教师仪表端庄大方,教态亲切活泼,使用普通话且语言简洁明快,丰满有韵味。应变力强,善于处理突发事件;板书新颖实用,书写规范入体。

    6.不得携带手机、随身听等通讯设备上课。

    7.营造“民主、平等、和谐、合作”的课堂氛围,创设质疑问难的环境和条件,鼓励学生勤思多问,大胆争论。

    8.课堂提问要少而精,不提没有思维价值的问题,多引导学生独立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引导学生学会自主学习,学会合作探究、学会展示交流,通过实践运用将知识内化为能力,培养创新精神,提高生活实践能力。

    9.充分利用教具和学具,合理使用现代教育技术手段优化课堂教学。有效渗透德育、美育、人文教育和心理教育因素,做到既教书又育人。

    10.按时下课,不得拖堂。师生之间礼仪道别。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体育教师的职责    下一篇:小学作业规范化要求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