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社区共建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12-19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每学期初,学校负责召集社区代表召开会议,讨论并商议拟定本学期共建计划。

  2.每学期末,学校向社区汇报一学期工作情况、成绩与存在困难。

  3.学校组织的各项大型活动,学校应邀请社区领导参加,并积极争取社区的支持。

  4.社区领导、代表享有评价学校、干部和教师的权力,并有义务提供整改建议。

  5.社区应支持学校开展的各类学生综合实践活动,尽量提供场地和指导人员,确保学生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的正常开设。

  6.学校按规定时间向社区开放运动场以供使用。如有需要,学校可向社区提供一定的师资力量作为培训人员。

  7.学生的安全教育事关重大,社区应借助其优势帮助学校开展安全教育、演练等实践活动。

  8.学校负责学生志愿者的组织、管理,并逐步建立管理机制,以确保社区志愿者活动不断发展和完善。发挥学生志愿者优势,深入社区监督制止不文明行为,以社区服务中心和服务点为基地,做好扶贫济困活动,关心孤寡老人和残疾人,营造良好社会风气,同时深化实施素质教育。

  9.开展有主题的教师普访活动,认真倾听社区家长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拉近与家长的距离,为社区教育的和谐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进一步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家长、学生申诉制度    下一篇:家长会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