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关于升降国旗的有关要求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国旗是一个国家的象征,尊敬国旗是热爱祖国的表现和个人素质的体现,为了增强全校师生及家长的爱国意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的规定,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就我校升降国旗提出如下要求:
  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象征和标志,全校师生及家长都要尊重和爱护国旗,维护国旗的尊严。
  二、根据《国旗法》规定以及学校具体情况,每周一早晨8:00举行全校升旗仪式,星期二至星期五7:40升旗,降旗时间为下午5:00(冬令时间为4:30)。
  三、升旗手、护旗手由各班轮流担任,并经过严格训练方可执行升降旗任务。
  四、升降国旗过程中,凡经过现场的师生员工及家长应面对国旗,自觉肃立,脱帽,行注目礼,少先队队员行队礼,待国旗升降完毕时,方可自由行动。
  五、如遇恶劣天气,将不升挂国旗。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案检查评比制度    下一篇:门禁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