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生班级行为规范细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9-10-10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文明礼仪

 
  1、见到老师和学校领导、客人要有礼貌并问好。
 
  2、尊重他人,和睦相处,团结上进,不打骂侮辱同学。
 
  3、在教室里语言要文明,不说脏话。
 
  4、勤剪指甲,男生不留长发。
 
  5、衣服穿戴整齐,不戴饰物,不穿奇装异服。
 
  二、考勤制度
 
  1、课间和上课之间不允许迟到,打预备铃就要进教室,如确实有特殊情况向任课老师请假。
 
  2、每天按时到校,如在学校遇到有事或生病,向班主任请假,经批准后方可离校;需要留在家里时,由家长请假,经班主任同意后才可以不来校。
 
  三、学风纪律
 
  1、对待学习要认真,刻苦努力。
 
  2、课堂上尊重老师,不得出现故意顶撞老师、打断老师讲课、不接受老师的批评等不尊重老师的行为。
 
  3、上课过程中要保持安静,专心听讲。不要出现说话,睡觉,看课外读物(任课老师同意情况除外),下座位乱走动,听音响设备,玩游戏机,做小动作,打闹这些现象。
 
  4、不得带与学习无关的物品来学校。
 
  5、每天按时按质按量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和相关学习任务。
 
  6、要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作业以及各类考试不得出现抄袭现象。
 
  7、在学校时,要认真上好每一堂课,并且积极参加各种体育活动。
 
  8、不得进入网吧等娱乐场所。不吸烟,不喝酒,不听、不看不健康的书刊和相关音响制品。
 
  9、同学之间要相互尊重、团结,不要出现打骂现象,如遇到不可调解的问题和矛盾,要及时告知班主任,当班主任不在时,要及时告知任课老师请求帮助;
 
  10、有集体荣誉感,多为班级着想,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
 
  11、每个同学都要爱护班级一切公共财物。
 
  四、环境卫生
 
  1、每天值日的同学要认真做值日。看到垃圾要随手捡起扔进垃圾箱,时时刻刻保持一个良好整洁的班级形象。
 
  2、每一位同学都有责任和义务保持教室和走廊的清洁,不得乱扔纸屑和其他垃圾。
 
  五、安全事项
 
  1、注意安全,过马路时不翻围栏。骑自行车做到不赶不超,不要逆行。
 
  2、下课时不能在班里追跑打闹,活动时要注意安全。
 
  六、班干部
 
  1、班干部要带头认真遵守本班的班规,严格要求自己的一言一行。
 
  2、班干部所负责执行班级的各项制度及行使各自的职责时,公开、公正、公平,不能包庇他人。
 
  3、班干部在处理事情的过程中不能侮辱同学,语言要文明。
 
  4、班干部对班级中出现的问题要及时处理,不能处理的要及时向班主任反映。
 
  注:如班规中有不足之处,请同学们及时提醒、纠正错误
 
  七、具体的奖惩标准
 
  每人原始分0分,以周为单位计算加减结果,由小组长具体执行。
 
  1、升旗仪式中肃立、行注目礼,一次加1分;不肃立、不行礼甚至是说话打闹,一次扣1分。
 
  2、连续一周无迟到早退、缺勤等行为,加2分;反之,迟到一次扣1分。
 
  3、仪表合乎要求,一天加1分;仪表不合要求,如穿拖鞋,留长发、化妆、衬衫纽扣没有扣全、穿鞋没有拉起后跟等,一次扣1分。
 
  4、认真做课间操、眼保操,一次加1分;反之,一次扣1分。
 
  5、课堂上遵守纪律、认真听讲做笔记,一天加1分;反之,睡觉、在课堂上吃东西、玩小物件、传纸条、乱扔杂物、看课外书、交头接耳、嬉笑打闹、擅自换座位、离座、中途离开教室者,一次扣1分。
 
  6、课间在教室遵守文明约定,一天加1分;反之,制造噪音、狂奔乱跳、滋扰同学、无事生非、聚众打牌甚至赌博,一次扣1分。
 
  7、保持自己周围环境卫生,一天加1分;乱扔垃圾者,一次扣1分。
 
  8、若某日的卫生检查在十名以外,当天的清洁值勤组则要每人扣1分;五名以内则每人加一1。若有袖手旁观、劳动拖拉、懒惰者,一次扣2分。
 
  9、每周按时按量完成各科背记任务,加2分;当周应完成的背记任务记录为空白,扣2分。
 
  10、连续一周无不良举止言谈,与同学关系融洽,加3分;进入网吧、游戏机室等未成年人不得进入的场所,扣10分,另外还要与家长共同教育。
 
  11、各科作业一周内80%得100分,加2分;连续一周无拖欠作业,无课堂违纪现象,加2分。拖欠作业、考试作弊扣3-5分。
 
  12、主动协助老师工作,热心帮助同学解决困难,加2分。欺瞒、顶撞师长;对同学恶言相向,扣2-5分。
 
  13、在各项竞赛(运动会、球赛或知识竞赛等)中获得名次,加3-5分。获得各项荣誉(三好学生、优秀班干等),加5-10分。
 
  14、大考中总分进入全级前50名或成绩较上次级排名前进20位以上,加5分。
 
  15、举报不良现象;拾金不昧,加2-5分。
 
  16、知错能改,表现较前周有较大改善者,加3分。
 
  17、鼓励阅读有益的课外书。如被发现将不健康的小说、漫画、杂志等带到学校,一次扣3分,并要求补读一本世界名著,写读后感,再讲给同学听。
 
  备注:
 
  ◎另外,以小组为单位,连续一周无任何人违纪的(以班务日志记录为准),全组每人加1分;连续一周无任何人拖欠作业的(以课代表记录为准),每人加1分。
 
  ◎小组长负责记录组员的在校的各方面表现,尤其是卫生、纪律、仪表等方面。对好人好事也要及时发现、登记。每周评选一名优秀组员,被选者加5分。
 
  ◎课代表应及时安排好早读,有特殊情况报告班主任;最迟在第一节课下课后将作业交到教师处,并做好记录。
 
  ◎班长负责整体情况的调控。每半月评选三名优秀组长,被选者加10分。
 
  ◎班干之间要有充分的沟通,尽量使记录公正、周全。
 
  ◎每周五中午召开简短班干会议,汇报一周纪检情况。结果在下午班会上公布。
 
  个人分数联接项目:
 
  ○ 结合学生在各方面的扣分情况做相应的即时处罚,一般体现为劳动补偿和字文抄写。违纪情况严重的,必须在班会课当众作出检讨。情节特别严重的另行处理。
 
  ○ 评选三好学生、优秀班干、团员、学雷锋标兵等荣誉项目以此为参照。
 
  ○ 每周扣分最多者,由周五值日干部通知本人写一份不少于500字的说明书,交给班主任。若还有第二次,则要求将说明书在班上朗读。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特色学校建设管理制度    下一篇:九年级班班纪班规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