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报账员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5-12-1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依法进行会计事项和会计凭证的初次审核,把好第一关,对不真实、不合法以及记载不准确、不完整的原始凭证予以退回并要求按国家会计制度的规定更正、补充。

  2、严格执行国家规定的现金管理办法,做好出纳工作,办理各项财务收支事项的转帐及现金支票的签发、异地汇款、现金收付及各项报销工作。

  3、负责单位与会计工作站之间的联系。及时向会计工作站报账、登记辅助帐和对帐。

  4、负责备用金的管理,要严格控制库存限额,做到日收日存,不坐支、不挪用,确保现金安全。

  5、负责票据的领取、保管和使用。

  6、对各项收付凭证进行核查,对凭证不实、手续不全和违犯财经制度的非法凭证,拒绝付款,并及时向主管领导反映,提出制止和纠正的意见。

  7、负责发放教职工的工资、奖金等。

  8、代表学校向会计工作站反映学校意见、建议,对会计工作站向学校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向单位反映,并将结果反馈到会计工作站。

  9、遵守报账时间,及时报账,及时向单位负责人实事求实的反映会计工作站拒付事项的原因,并做出解释。

  10、按时参加报账员必须参加的会议,做好年度报表工作。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财产保管员职责    下一篇:食堂管理员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