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教育信息化办公室岗位工作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1-12-20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信息办公室是学校实施教育信息化的重要部门,担负着学校各类信息化应用的建设、管理、服务、维护的职能。具体的工作任务如下:

  1.总体工作:负责学校信息化的日常工作,负责对全校现代教育技术设备的管理,信息资源的收集、制作、利用、发布的过程、方法和手段,承担教师现代教育技术的培训和指导,制定学校信息化建设发展规划和信息化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

  2.职能范围:负责计算机网、多媒体教学设备网等校园网络的运行、管理和维护。

  3.培训任务:搞好多媒体课件、多媒体技术、网络技术和办公软件应用的培训工作,定期举办各种形式的信息化培训,不断提高全校师生的信息化应用技能。

  4.校园网建设:负责校园计算机网、多媒体教学设备网的建设、运行、管理和维护。

  5.空间建设:负责学校空间的建设、维护和日常更新,做好网上宣传和网上办公。

  6.照相录像:承担校内宣传和教学工作的录像和照相任务,学科研究等专题片的制作,硬盘复制、光盘刻录、图片扫描、视频采集等。

  7.课件制作:教学课件和教学素材的制作与保存。

  8.信息采集:负责学校信息资源的收集与采编,建立学校资源库(课件、教案、试题、教学光盘等),发布在学校内部办公网上,为教育教学服务。同时,也为学校领导及其管理部门提供信息服务。

  9.电教服务:准备好各教研组多媒体课堂教学任务所用的电教设备,负责学校各计算机室的上机安排、多媒体教室的使用。

  10.维护咨询:负责对学校办公自动化系统、计算机教室、各办公室、广播站、文印室、编辑部等设备的管理和维护,定期检查和维护各教室的广播和线路,负责为全校师生提供技术咨询、技术服务。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计算机网络教室及多媒体教室使用管理制度    下一篇:学校录播教室日常使用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