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师出勤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1-10-13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我校教师实行坐班制,全体教师必须严格执行学校作息时间。早上7:45,下午1:55,晚修7:00教师必须到达办公室或教室,做好课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2、外出开会、学习、培训人员须凭上级有关通知文件,于出发前一天到校长室备案,并到教师发展研究中心做好工作交接,经校长批准后方可外出。

  3、上班时间内,教师不得随意离开学校。除在阳光嘉园居的老师外,其他老师不得从幼儿园门口出入。

  4、教师确有特殊情况需请事假者,两节课内向级长或科长请假,半天需向主管出勤的行政请假,一天以上的向校长履行书面请假手续。校长批准后报主管出勤的行政备案,回校上班后到主管出勤的行政处销假。请事假没有调课,由学校安排代课的,每天扣工资150元;主动调好课并销假后主动补回自已的课时的,每天扣75元。每月累计事假等于或超过7天者,每天扣工资200元,每月学校托管补贴和岗位津贴按实际天数发放,一学期中,事假累计一个月(20、76天)以上(含一个月)者,上报集团行政部门,另行处理(特殊情况除外)。

  教师应严格控制事假天数,一学期事假累计达7天者,不得参与各项荣誉称号评选,年度考核不能定为优秀等级。

  5、教师因病需休息治疗的,须于休息前凭医院的有效证明,向校长履行书面请假手续(特殊情况除外),校长批准后,本人报教师发展研究中心备案, 一天内请尽量主动调好课,做好工作交接。急病、重病应及时委托亲属或电话办理请假手续。

  〔1〕病假10天以内的,每天扣发工资50元,每月的岗位津贴照发。

  ⑵ 病假一学期累计10天至1个月(20、76天)的(不含1个月),每天扣50元;每月的岗位津贴按实际天数计发。

  (3)病假一学期累计1个月(20、76天)或以上6个月以内(含6个月),按如下办法处理:

  ①每天扣工资50元;

  ②不享受每月学校补贴和岗位津贴;

  ③暑假或春节补贴按月计发(每学期按5个月计)。

  (4)病假连续一个月或以上6个月以内(含6个月),按如下办法处理:

  ①扣发当月工资1200元;

  ②不享受每月学校补贴和岗位津贴;

  ③学期末旅游费或春节补助按月计发(每学期按5个月计)。

  (5)累计或连续病假6个月以上的,按如下办法处理:

  ①每月扣除工资1200元;

  ②不享受每月学校补贴和岗位津贴;

  ③取消学期末旅游费或春节补助;

  ④不参与当年的教师考核。

  (6)常年病假,只发70%的基础工资,直至合同期满。

  6、婚假、产假、丧假。

  (1)婚假:结婚单方享受婚假3天(超过3天作事假处理),晚婚假 13天,晚婚夫妻双方年龄:男方25周岁,女方23周岁。婚假期间提前回校上班或不请婚假每天发加班工资100元。

  (2)产假:顺产98天,剖腹产另增加15天;晚婚(年满24周岁)生育第一胎的,增加15天,办理独生子女证(小孩出生后三个月内办理独生子女证者,产假增加35天,并且给予男方护理假10天);多胞胎每多生一个,增加15天假期。产前可最多提前15天开始请假,寒暑假生育假期不补,其他按计生委有关规定给假。

  (3)哺乳期的教师每天上下午各给半小时哺乳时间,直到小孩满周岁。

  (4)丧假:夫妻双方直系亲属(父母、配偶和子女)亡故给假3天(超过3天做事假处理);夫妻双方祖父母、外祖父母和直系的兄弟姐妹亡故给假1天,赴外地奔丧适当给路程假,节假日假期不补。

  7、旷工。

  未经请假或请假无人批准而不到校上班视同旷工,一天扣400元,半天200元;学期累计旷工10天,或全年累计旷工30天作自动离职处理。或按有关规定给予纪律处分或行政处罚,如因其旷工,导致事故发生,学校还要另外追究其相关责任等。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师生大型活动和校外活动安全管理制度    下一篇:学校职工聘用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