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国旗下的讲话:学会珍爱生命 安全警钟长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在国旗下的讲话是《学会珍爱生命,安全警钟长鸣》。
  “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对于每个人来说,只有一次。”苏联著名的作家奥斯特洛夫斯基在他的名著《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样写道。的确,只有生命健康的存在,才能有新生活的不断开始。如果一旦失去生命,无论多么灿烂美丽都会变得黯然失色,苍白无力。所以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好好的享受生命的美好。让生命的轨迹在星空中闪亮。活着就是为了精彩,精彩就必须活着。
  可是,我们却常常在各种新闻媒体和生活中听到、看到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那断瓦残堩,血肉横飞,每每让我们触目惊心。鲜血可以写成教训,但惨痛的教训并没有引起每个人的关注。近期连续发生几起中小学学生安全事故,教育部26日为此发出紧急通报,对个别地方、个别学校对学校安全工作麻痹大意、置若罔闻的现象提出批评,并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中小学校确保学生生命安全,严防此类事故再次发生。
  25日,四川省巴中市通江县广纳镇小学寄宿制学生晚自习结束后,在下楼梯时发生拥挤踩踏事故,造成8名学生死亡,27名学生受伤。16日,新疆 生产建设兵团农一师第二中学附属小学学生在下楼参加升国旗仪式时,发生拥挤踩踏事故,造成1名学生死亡,12名学生受伤。7日,重庆市奉节县一无牌无证客 货两用车在私自运送27名学生返校途中发生重大交通事故,车辆翻坠于40米下的高坡,造成奉节县吐祥中学、龙泉中学共5名学生死亡,3名学生重伤。
  据有关部门统计,全国每年有近1.6万中小学生非正常死亡。因交通事故、食物中毒、溺水等死亡的,平均每天就有40多人,而其中位居首位的,就是交通死亡人数。数字是枯燥冰冷的,但它的背后却是一个个消失的鲜活的生命。
  无数鲜血事实告诉我们,珍爱生命,关注安全,刻不容缓。安全的警钟应长鸣!
  每天我们行走在马路上,会时不时发现骑车的人逆行,有的人不等红灯亮便横穿马路,还有的人坐在车里,却将头和手伸出窗外,这些时刻危及生命的现象,显然未能充分引起人们的注意。
  其实,要避免上述现象并不难,如果我们从思想上能够重视起来,时时刻刻把“安全“二字放在心中,随时随地为着我们的安全而约束着自己的行为,我相信上述所提到的就不会在我们中间发生!
  同学们,生命无疑是可贵的,他带给我们激情与活力。同样,它给了我们展示一切才能的机会,让我们的生活可以绚丽多彩。为此,我们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我们新雅新世界实验学校要创建“平安校园”,让我们生活在平安,和谐的环境中,希望我们全体师生都能把安全作为我们学习、工作、生活的第一准则。
  同学们,我想大家对生命都充满了无限憧憬与渴望,那就让我们为了我们自己的安全,为了我们的校园能够和谐美好,在以后的生活中多一分注意,多一分小心,这样我们才会在一个安全舒适的环境下释放出自己的生命价值!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安全防范措施    下一篇:学校交通安全事故应急处置预案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