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食物中毒应急预案报告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2-11-01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平时加强与医疗部门联系,遇紧急情况,及时通知医疗部门进行急救。

  2、学生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班主任、任课教师应及时送到医疗室观察、治疗,医务室通过确诊,是食物中毒,立即向学校领导汇报,并密切关注周围人群。

  3、同病症出现多例,应立即联系医院医生,协助、观察急救。

  4、医务室协助医生对早先发病的学生经过对症处理后,根据情节轻重及时用汽车等交通工具把患者送往就近医院治疗。

  5、由校长室召开班主任紧急会议,要求班主任作细致观察,并作好稳定患者和无症状人员情绪的工作。

  6、通知食堂暂时封存可疑食物,保护好现场。

  7、同例病症如继续延续,由校长室在第一时间向上级有关部门汇报。

  8、卫生防疫站对食品进行检测,确定中毒类型并立即对现场进行处理,做好善后工作,以防事件扩大。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关于外出活动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下一篇:班级电器管理办法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