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学常规管理奖惩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11-20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   奖励

  学校常规检查的结果作为学年“教学之星”评比依据。(其中备课、作业批改、听课等评优项目每个项目获优率原则上不超过30%)

  二、惩罚

  1、备课

  教师用旧教案或无教案上课者,每发现一次扣50元,学校教学检查教案达不到基本要求者扣100-300元。

  2、上课

  (1)迟到:上课铃响3分钟以内未进教室;开会、教研活动或其它要求按时到位的集体活动点名未到为迟到。

  (2)早退:上课时无故提前离开教室、会议未结束无故提前离开会场,未按要求请假提前离岗下班为早退。

  (3)误课、旷课、旷工:上课迟到4-10分钟为误课,超过10分钟为旷课。

  上课迟到、早退一次扣20元,误课一次扣50元,旷课一节(含旷工半天)扣150元,旷工一天扣300元,

  (4)早读迟到3分钟内每次扣5元,3分钟以上等同于误早读,每次扣20元,课间操体育老师不到岗每次扣20元、迟到扣10元(每月请假不得超过一次),上课早退一次扣30元,上班、开会或集体活动迟到、早退一次扣20元。

  (5)教师不得私自调课离岗,未经教务处批准私自调课,每课时扣双方每人50元。

  (6)外出兼课、组织学生到校外培训机构补课,按长沙市教育局长教发[2009]02号文件有关规定处理。

  3、作业

  作业布置数量和批改数量按照《长铁一中教学常规管理制度》要求,数量不足的限期整改,对未达到整改要求的,每缺一次扣5元。

  4、 听课评课

  听课评课参照《长铁一中教学常规管理制度》执行,对达不到要求和造假者进行全校通报。

  5、测试

  (1)监考人员在考前10分钟到考点领取试卷,考前5分钟组织学生进考场分发试卷;监考人员不得迟到、早退和随意离开考场,凡不到岗者作旷工处理;监考过程中不得在教室打瞌睡、阅读书报、做试卷、接拨手机等与考试无关的事情;严格监考,杜绝学生舞弊行为。

  (2)对命题未达到学校要求的将全校通报并扣除命题老师的命题费用。

  6、教学计划总结

  期初制订教学计划(包括进度表),期末写出详细教学总结或反思,缺者扣10元/次。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教学常规制度    下一篇:教研组备课组工作考核办法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