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星级班级评选办法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2-12-0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班级是学校的基础单位,班级管理是学校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 ,是学校教育中的关键因素,班级管理关系到整个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因此,为了进一步激励先进,树立班集体建设榜样,推动班级建设的整体提高,特制定本办法。

  本办法分扣分项和加分项两类,每班每学期的得分为满分100分减去扣分项总和再加上各班加分项总和。每学期按得分情况评选五星级班级、四星级班级、三星级班级,并授予班级相关荣誉称号,评选比例分别为20%、30%、30%。本办法主要由学生工作部牵头,值班教师、医卫室、生活组、办公室等部门负责具体考核。

  扣分项:

  安全教育

  班主任是班级安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班主任要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并常

  抓不懈,凡因疏忽大意或教育不到位而造成事故或存在隐患者除承担相应的经济、法律责任外,每次扣班级考评分3—8分,事故严重者取消评选文明班级资格。

  班级文化建设

  班主任要努力为学生创造健康向上的良好成长环境,班级文化布置内容适

  合学生的身心特点,整体布局合理,设计美观大方,文化氛围浓郁,催人奋进。每月5日之前根据教育主题出好新的黑板报;每学期至少更新学生墙裙作品2次,让每个学生得到展示的机会;每月25日之前上传班级文化布置照片。缺项或不合要求者扣2分。

  学生行为规范

  学生应自觉履行上学的义务,并珍爱上学的权利,做到勤于学习、不

  迟到、不早退、不旷课、不逃学,凡迟到、早退每人次扣0.2分,旷课、逃学视其情节每人次扣2—10分。

  2、遵照《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及《班主任工作手册》中有关学生行为教育的指南,做到遵章守纪、举止文雅、动作得体、活动健康。每天各班日常行为检查评比栏中所扣分,将在学期末被累计,并在文明班级评比分中扣除。

  3、住校生应遵守宿舍管理制度,每学期一至三年级住校生人均扣分不得超过4分,四至六年级住校生人均扣分不得超过3分,七年级以上住校生人均扣分不得超过2分,每班住校生人均扣分超过规定将直接取消文明班级的评选。

  四、卫生

  各班的卫生包括教室及校园包干区的卫生。各班按规定时间要求认真清扫所属卫生区卫生,时刻保持室内外卫生干净、整洁、无纸屑,不留任何死角。如遇大型活动或上级检查,班主任更要精心组织清扫,保证良好的卫生秩序。检查扣分情况以医卫室每周抽检得分为依据,学期末累计在文明班级评比分中扣除。

  五、绿色生活

  各班要树立绿色环保理念,积极开展环保科普知识宣讲活动和绿色生活实践活动,逐步引导学生养成节水、节电、节粮及循环利用资源的好习惯。不关水龙头及电开关,浪费水电、浪费粮食的行为,每人(次)扣1分。

  六、义务劳动

  班主任要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完成好学校安排的各种义务劳动,凡不接

  受任务或敷衍不按要求完成者,或不精心组织发生事故者每次扣2—10分。

  加分项:

  一、班级获奖荣誉。校级单项比赛前三名分别加3、2、1分,团体加倍,市级、省级逐级加倍。

  二、学生个人综合性荣誉奖励。按省、市、校表彰依次加8、6、4、1分。

  备注:

  一、学校每学期将对星级班级给予一定奖励。原则上奖励经费的30%用于奖励本班进步学生,20%用于帮助本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50%作为班级活动经费。

  二、其它考评办法中涉及扣、奖班级分值的也纳入本考核办法中,其它未尽事宜,如涉及学生的管理也纳入本考核办法奖分、扣分。

  三、本制度未尽事宜均按学校的一切规章制度及临时性规定执行。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生出入校园管理条例    下一篇:优秀教研组评价标准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