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预防传染病应急预案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2-12-1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积极做好预防传染病,确保我校师生身体健康和社会稳定,根据省教育厅和市教育局预防传染病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制定本应急预案。

  一、预防传染病领导小组

  组长:

  副组长:

  组员:

  二、情况报告及值班制度

  1、校职能部门坚持值班

  校长室:

  2、工作要求

  (1)建立紧急应对机制,一旦发现传染病或疑似病人,要坚决实行隔离,立即与疾控中心联系进行转诊隔离,同时向教育局报告。

  (2)严格执行疫情“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

  三、应急措施

  1、加强对教师预防传染病知识的教育,使教师,尤其是班主任熟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公布的传染病的症状、特征和预防措施。

  2、班主任加强班级管理。学生活动场所就经常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清新,认真做好学校室内外的环境卫生。

  3建立晨检制度,每天进行晨检,及时掌握师生状况。

  4、经医院诊断为疑似或确诊传染病的师生,要按有关规定进行隔离治疗,治愈出院后要留在家中休息2周,病情确无反复后,经学校同意,方可回校上课、上班。同时向教育局办公室汇报。

  5、对传染病病人的密切接触者(同班、同室)要加强观察,凡有可疑病症者,按第三项第3条处理。

  6、对缺勤的学生、教职工要进行调查,弄清原因,如果医院诊断为疑似或确诊传染病的,要及时报告市疾控中心和教育局。对其学习和工作的场所进行消毒处理;对与其有过接触的人员要加强观察。凡有可疑病症的,按第三项第3条办法处理。

  7、加强宣传健康教育工作。利用墙报、广播、局域网络、上健康教育课等多种形式进行呼吸道传染病的预防知识宣传教育,让学生了解和掌握春季多发病的预防知识,明白传染病可防可治,消除不必要的紧张和恐惧心理,要注意勤洗手,搞好个人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加强营养和合理的休息,防止过度的紧张和疲劳,并注意防寒保暖。

  8、加强门卫管理,要严控外来人员进入校园,禁止晨练和家长来校。

  9、加强食品卫生安全检查。食堂工作人员应严格执行国家卫生安全要求,并佩带口罩和手套。

  10、总务处负责后勤保障,及时购买消毒药品、器具等。

  11、对休息在家的师生,学校应及时给予关心、慰问。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危险化学药品管理制度    下一篇:实验教师岗位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