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安全用电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切实做好学校安全用电工作,防止触电事故的发生,使电力更好地为师生学习和生活服务,特制定本制度。
  1、安全用电,人人有责。自觉遵守安全用电规章制度,维护学校的用电设施,是每一个师生的权利和义务。
  2、安装、维修应找电工,严禁在办公室、教室、宿舍等场所私接电线及用电器。
  3、教师晒衣服的铁丝、线绳要和电线保持足够的距离(不少于3米),不准在电线上晒衣物。
  4、禁止在吊灯的导线上悬挂任何物品。
  5、电线断落不要靠近,要派人看守,并及时找电工处理。
  6、不准用手触摸灯头、插座及其他家用电器金属外壳,有损坏、老化、漏电的现象要及时找电工修理或更换。
  7、发现电线短路起火时,要先切断附近的总电源,不准用水泼。
  8、学生劳动需开挖地面时,必须先找电工联系,经批准后方可动工。
  9、教职工、学生离开办公室、教室前要注意关闭电源,以防发生事故。
  10、禁止非专业人员,私自开启配电箱、私自进入配电室。
  11、本制度之公布之日起执行。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安全保卫制度四    下一篇:中学中层领导安全目标责任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