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应急接种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3-02-02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根据国务院发布的《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为进一步完善我校免疫接种工作制度,切实落实“凭证入学”制度,现特制定应急接种制度如下:

  一、新生凭证入学及查漏补种工作

  ⒈每年秋季入学时对新生实施《预防接种卡》查验工作;在报名须知上要求新生监护人提供新生的预防接种卡接受查验,以办理入学手续。

  2.新生接种证(卡)遗失或未按国家免疫规划程序完成规定疫苗接种的,应到社区卫生中心补办后才予以办理入学手续。

  3.在校学生预防接种工作有学生家长自行负责,学校只作必要告知。

  二、工作要求

  1.预防接种卡由学校医务室保存,学生毕业或中途转学应将卡存入学生资料袋转出。

  2.学校若发生新冠病毒肺炎、非典、麻疹、水痘等病例时,应在上级卫生防疫部门的指导下,配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完成接触学生的应急接种。

  3.执行该制度直接责任人是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卫生评比制度    下一篇:学生因病缺课登记、追踪制度
推荐资讯